陈献春会见同程旅游董事长吴志祥一行

来源:湖南省旅游局
2016-03-20 07:23:00

陈献春会见同程旅游董事长吴志祥一行

  3月17日下午,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在长沙会见了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程旅游)创始人、董事长、CEO吴志祥一行,双方就加强旅游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城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志庄,同城国旅长沙分公司总经理穆成,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尚斌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陈献春代表湖南省旅游局向吴志祥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思路和旅游信息化工作情况。他诚挚邀请吴志祥出席近期将在长沙市举办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旅游创新发展论坛并做主旨演讲。希望同程旅游发挥大数据细分客源市场的优势,助力湖南旅游市场精准营销;运用公司打造旅游目的地综合竞争力方面的经验和智慧,为湖南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县创建工作,加强旅游景区和旅游目的地专业化运营管理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在探索构建“互联网+导游”、“互联网+租车”等在线服务平台,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对导游的常态管理,建立和完善全省连锁化的汽车租赁服务网络等方面加强合作,使游客方便快捷地实现“在线游、在线行、在线购”。

  吴志祥欣然接受邀请出席论坛演讲,并介绍了同程旅游业务发展情况,表达了加强与湖南省全方位合作的意愿。他说,目前同程旅游线上线下两大板块业务在全国拥有独特优势,湖南作为我国旅游资源大省,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是同城旅游业务发展的重要区域,希望能与湖南省旅游局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信息化工作,今年2月23日杜家毫省长带队到湖南省旅游局调研旅游工作,实地考察了湖南旅游监管指挥中心,要求省旅游局加快推进互联网+旅游,加强对大数据的运用,促进信息技术向旅游产业渗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大众化、多元化、个性化旅游消费需求。省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杜家毫省长指示,拟在近期长沙市举办2016年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期间,与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旅游创新发展论坛,希望通过跨界智慧碰撞和经验分享,运用大数据思维,在以销定产方面寻找旅游业发展新思路,从客源地的视角讲述目的地的故事,贴近客源需求做好供给侧改革文章,推进湖南旅游业生态、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五位一体”融合发展。

  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程旅游)创立于2004年,总部设在苏州,员工1.2万人。同程旅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商务部首批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目前公司旅游业务主要是两大板块:一是线上业务板块。同程旅游旗下运营同程旅游网和同程旅游手机客户端,去年服务游客达到1亿人次,今年力争达到3.5亿人次,实现700亿元的营业额。同程旅游在非标准化旅游产品的开发和私人订制旅游产品等方面拥有独特的条件和优势,在我国景点门票预订市场处于绝对领先位置;二是线下业务板块。同程旅游以大数据分析为支撑,从线上走到线下,积极参与旅游景区和旅游目的地的规划、投资和运营管理,今年公司托管和合作经营的景区将突破200家。同程旅游的高速成长和创新的商业模式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2014_2015年公司先后获得腾讯、携程、万达等机构80多亿元战略投资。同程旅游连续四年入选“中国旅游集团20强”,2015年位列第8名,是我国领先的休闲旅游在线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