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媒体扫描

来源:央广网
2016-03-20 07:00:00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华网》回顾去年发出的诚信报道,有两个故事感人至深:新疆维吾尔族青年扎克尔·买买提艾力带着父亲临终嘱托,辗转万里来到河北肃宁,张贴公告寻找债主,偿还15年前欠下三位汉族同胞的2万6元货款;广东黄女士的儿子遵照母亲的遗嘱,多次来到番禺人民医院,婉谢医院的免费好意,坚决补交三十多年前母亲住院留下的920多元欠费。

  《中国产经新闻》点评:两个普通人的诚信故事闪耀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光芒,时间的跨度增强着震撼人心的力度。

  《人民网》赞叹:两位逝者的后人为诚信故事结尾,美德的传承更让人欣慰!

  《中国商报》微信客户端和淄博电台报道,山东多地苹果产区遭遇“价低卖难”,目前苹果价格约1.6元,只有去年大量上市时的一半,而且有价无市,光是沂源县就有5亿斤苹果储存在冷库待售。而在不少城市,苹果价格却居高不下,北京超市的山东苹果售价多为每斤5元-6元。

  《现代物流报》指出,一边是农村果贱积压,一边是城市果贵难销,可经看出流通环节的巨大作用。

  《农资导报》强调,“供给侧”和“消费侧”需要沟通理顺,同步改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