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来源:央广网
2016-03-20 07:00:00

  北京天竺镇、河北滦平镇等100个基层乡镇团委,日前入选“国家级农村基层团建示范乡镇”名单。

  教育部、国家语言委员会启动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乐亭方言等入选。

  今日是农历节气“春分”,昼夜等长。贵州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的强降雨今明两日将达高峰,不少地方累计降水量将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广西东北部和广东北部,局地累计降雨量可达280~350毫米,超过特大暴雨标准。而海南比去年提前14天首发高温预警,最高气温可达37度。

  江西石城赣江源、河北双塔山滦河湿地公园等130多个湿地日前列入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名单。

  昨日晚上,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临长段南往北大荆服务区附近发生油罐车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20人受伤。(湖南站傅蕾)

  国际简讯:

  昨日凌晨,阿联酋迪拜廉价航空公司一架737客机在俄罗斯西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着陆时坠毁,62人全部遇难。经核实,机上没有中国公民。据报道,客机第一次降落未能成功,在机场上空等待区盘旋了2个多小时。第二次降落时,机尾刮蹭地面导致起火爆炸。目前客机两个黑匣子都已找到,坠机原因尚无定论,专家认为可能是糟糕的气象条件或机组人员操作失误。事发时当地风大雨急,能见度差。没有证据表明是恐怖袭击,地面也没有接到飞机发出的遇险信号。

  土耳其空军两天来连续出动战机轰炸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以报复与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的“库尔德自由之鹰”组织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制造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这起事件导致37人死亡。

  欧盟与土耳其就合作解决难民危机达成协议,从今天起,所有从土耳其入境希腊的避难者须在希腊登记、提交避难申请,否则将被遣返。每遣返一名非法移民,欧盟将安置一名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到欧盟境内,安置名额上限是7.2万人。此外,欧盟还将加快向土耳其发放先前承诺的30亿欧元援助用于资助卫生、教育等难民相关项目,2018年年底前可能再追加30亿欧元资助资金。分析人士认为,即使欧盟遏制难民潮的短期策略奏效,但西亚北非地区战乱频仍,贫困、失业和社会动荡延续,产生难民潮的根源依旧,难民危机未来仍将是欧洲面临的严峻挑战。详细报道稍后请听新闻纵横。

  美国航天局日前宣布,大推力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将在2018年首次飞行。这枚火箭能力之强前所未有,能把‘猎户座’飞船送入深空。据报道,“太空发射系统”将是未来几十年美国航天主力运载火箭,其能力超过美国登月所用的“土星5号”火箭。“猎户座”飞船将是继航天飞机后美国新一代载人航天工具。

  欧洲航天局日前公布卫星图像证实,3000平方公里的玻利维亚第二大湖泊波波湖已完全蒸发,原因是水源枯竭,以及由气候变化和厄尔尼诺现象引发的干旱。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