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用APP熄灯迎“地球一小时”

作者:刘旭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3-20 07:51:00

水立方用APP熄灯迎“地球一小时”

  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在昨天20时30分如约而至,关灯浪潮席卷了全球24个时区。自2009年舶来至中国,北京不少地标建筑会熄灭灯光,以号召节能减排保护环境。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水立方首次采用了手机APP点播熄灯的全新模式。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出的倡议,希望商界及家庭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在20时30分至21时30分期间熄灯。今年中国区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是“为”蓝生活,让雾霾不再,蓝天重现。昨晚的活动中,水立方首次采用了手机APP点播熄灯的全新模式。不同于往年,这次“熄灯”,水立方四面外膜按顺序逐一熄灭,每面膜则按照气泡排列顺序逐个熄灭。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该活动自2007年在澳大利亚悉尼发起以来,已经覆盖了超过162个国家和地区、7000座城市。200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正式落户中国,水立方、鸟巢、盘古大观、北辰洲际酒店等北京知名地标建筑纷纷关灯一小时,以响应节能减排号召。(记者 刘旭)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