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妹高手皆运动健将 宋仲基曾练10年短道速滑

作者:杨敏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0 07:43:18

  本专题策划 广州日报记者 邬恺山

  本专题撰文 广州日报记者 杨敏

  近日热播的韩剧《太阳的后裔》让“撩妹高手”宋仲基迅速俘虏万千少女心,这位新晋男神成功上位的秘诀除了高颜值和精湛的演技外,还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霸,至于让女粉丝为之疯狂的发达胸肌,则是得益于青少年时代长达6年的短道速滑训练。要不是因为脚踝负伤而中途放弃,宋仲基现在也许是一名与中国健儿在国际赛场上一决高下的短道速滑名将。不仅宋仲基,他的前任金秀贤、前前任李敏镐,凡是当上韩国国民男神的,都是精于某个项目的运动达人。同理,在中国要当“小鲜肉”,体育也要棒棒的,大家知道吗?李易峰在高中时代是体育委员,鹿晗当过学校年级足球队长,来自广州的吴亦凡那就更厉害了,他15岁时担任广州七中的篮球队队长,参加2005年举办的少年NBA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夺得华南地区冠军。

  韩国男神

  必杀技:高颜值+好身材+高IQ+高EQ

  宋仲基曾练10年短道速滑 因脚伤结束训练生涯

撩妹高手皆运动健将 宋仲基曾练10年短道速滑

  1985年出生的宋仲基还有半年就31岁了,到了而立之年才成为男神,貌似有点儿大器晚成,但人家除了高颜值和好身材外,还是IQ和EQ俱高的学霸啊!否则怎么能集齐颜值、智力、肌肉、撩妹4项必火技能呢?话说,宋仲基从小的志愿并不是当演艺界男神,而是一名短道速滑运动员。

撩妹高手皆运动健将 宋仲基曾练10年短道速滑

  从小学到初中二年级,宋仲基坚持了长达10年的专业训练,并曾经代表家乡韩国大田广域市参加了3届全国体育大会。由于脚踝的伤病,他不得不放弃梦想,转而打开学霸模式。他在高中时代被表彰为模范生,还当选学生会会长,高三的所有科目都是“优”,英语和数学都拿到了全校第一。在攻读韩国名校成均馆大学经营系之后,他是学校电视台的主播、新闻放松团团长,担正“校草”一职。他首次在电视上露脸并非参加综艺节目,而是代表身体抱恙的师兄参加全国智力大赛。

  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宋仲基过去参加全国体育大赛的照片曝光,他曾经作为短道速滑健儿的威水史也因而被热炒。要知道,短道速滑是韩国在冬奥会上的金牌项目之一,也正因短道速滑运动员的经历,宋仲基得以出演以滑冰为主题的电视剧《Triple》,并逐渐在帅哥林立的韩国演艺圈崭露头角,最终凭《太阳的后裔》大红大紫。

  必杀技:足球天赋+坚毅个性

  李敏镐小学时代师从车范根 被赞“值得培养的可造之才”

  要不是意外受伤,小学时代师从车范根的李敏镐如今的职业极有可能是球星。

  李敏镐从小体质较弱,母亲将他送到了车范根教练的足球学校。李妈妈曾经在采访中透露,儿时的李敏镐虽然身体算不上好,但却是个非常机灵的小男孩,他出生时比其他婴儿轻,直到上小学以前,体质一直比较弱,每每到了换季时候很容易感冒。由于李敏镐从小就展现出足球的天赋,家人甚至计划把他送去专业的足球学校读中学,当时车范根也称赞他为值得坚持培养的可造之才。

  当年在足球学校一起踢球的30多个孩子里,车范根对李敏镐印象深刻,多年之后依然记得他的名字。不过,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李敏镐在一场比赛中意外摔折右胳膊,再加上父亲希望他考上一所好大学,他因此告别了足球梦。在受伤的几个月里,李敏镐只能使用左手写字,直到现在,他的左手依然十分灵敏。足球训练磨砺了李敏镐坚毅的个性,后来在拍摄《城市猎人》的过程中虽然被玻璃碎屑扎入大腿,他依然坚持把戏拍完才赴医院治疗。儿时的足球梦依然在他心中,有时他会对母亲说:“我成名了,很想去看望车范根教练。”

  必杀技:穿衣显瘦+脱衣显肉

  金秀贤是“隐秘”羽毛球高手 每天锻炼不少于两小时

  韩国男神尽管帅得各有特点,但是他们共同之处就是“穿衣显瘦、脱衣显肉”,《来自星星的你》的“教授”金秀贤正是个中典范,身高1.8米的他体重长期保持65公斤。其实,为了保持完美体形,他每天的锻炼时间不少于两小时,而且每餐只吃鸡肉与蔬菜。上半身赤膊的戏份让他感到很有压力,为了胸肌与腹肌,他即使在片场也会抽时间锻炼,跑步是每天的锻炼内容。听到其他演员吃了泡菜汤、烤肉、饺子的大餐,他只有羡慕的份儿。“教授”不仅是健身达人,也是“隐秘”的羽毛球高手,他曾经被拍到在广州赤脚打羽毛球。结果后来到香港出席活动的时候,主办方贴心地为他订好了羽毛球场和保龄球场,以便他可以在忙碌的宣传期间通过运动减压。

  中国“小鲜肉”

  必杀技:身形健硕

  鹿晗足球篮球样样精 李易峰是校篮球队长

  无论中国还是韩国,男神都不是好当的。广州日报记者曾在某酒店的健身中心里巧遇男人味爆棚的影帝级男神胡军。当时已是深夜11时,健身房里只他在苦练器械,尽管快到关门时间,但他依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要不是他恰好转过身来,记者还真没发现居然是胡军,可见他对自己体形的严格要求丝毫不亚于女艺人。

  话说回来,作为未来男神接班人的“小鲜肉”们,爱好体育也让他们保持健硕身形的同时大大增添了阳刚之气。鹿晗是曼联和北京国安的“铁粉”已不是新闻了,十年前就读北京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的他以速度快、协调性好的优势当选年级足球队队长,更率领年级球队夺得学校足球比赛冠军。鹿晗曾参加2013年在上海举行的中韩慈善足球赛,当时他还获得范志毅的肯定。后来,在韩国的偶像运动会五人制足球赛上,他上场6分钟便射入一球,最后因为贡献了两球而被韩国媒体封为新一代体育偶像。此外,鹿晗还擅长篮球、轮滑、跨栏、保龄球、乒乓球和橄榄球,他在偶像运动会上参加70米跨栏项目夺得铜牌。

  而另一位人气偶像李易峰则被深挖出从小学就开始被女同学追,从小学到高中都是班级的体育委员,更是学校篮球队队长。

  必杀技:娱乐圈里篮球打得最好的

  吴亦凡梦想是职业篮球手

  广州仔吴亦凡可能是娱乐圈里篮球打得最好的“小鲜肉”之一。上月在多伦多举行的NBA全明星赛,他作为中国首位受邀参加的艺人首发出场,并拿下6分、7个篮板球的数据,当年的广州七中篮球队队长可谓终于在自己热爱的体育项目上扬眉吐气了一把。

  自从吴亦凡在全明星赛上“得瑟”了一把后,篮球迷对他进行了热议。大家从他的得分数据入手,能在国际赛场首秀拿到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厉害了,因为姚明在2002年的NBA首秀只拿到了0分、2个篮板球和1助攻。有球迷甚至认为,能够在万人注视下不怯场,这与他举行过大型演唱会见过“世面”不无关系。

  吴亦凡曾经透露,自己中学时代的梦想就是要成为职业篮球选手,他儿时爱好的漫画是《灌篮高手》,每天除了上课与睡觉,其他时间基本上都与篮球为伴,日均训练时间达到了6小时。吴亦凡的官方身高是1.87米,他的扣篮动作、身材比例、手形大小、弹跳能力,这些都成为了球迷研究的焦点,大家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他说自己会打篮球不是“盖”的。其实,吴亦凡很早就说过,自己的偶像是科比,“我十四五岁的时候看过他的一部纪录片,他在里面说了一句话让我非常震撼,他知道每天洛杉矶凌晨4时的样子。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不分昼夜地练球。”他表示,尽管自己没有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但是科比这句话不仅仅在篮球场上给予他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