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欢乐谷过山车“急停” 游客被困半空

作者:张雅 黄筱菁 来源:新华网
2016-03-20 07:39:23

北京欢乐谷过山车“急停” 游客被困半空

北京欢乐谷过山车“急停” 游客被困半空

  昨日(3月19日)下午,多名网友爆料称,北京欢乐谷过山车设施“水晶神翼”疑似出现故障,在运行途中突然停住,导致过山车上的26名乘客以“头朝下”的姿势悬停在半空中十多分钟,并造成多人身体不适。园区负责人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由于运行时有小鸟触发了轨道上的感应装置,才导致“急停”,并承诺将退还部分乘客的园区门票费用,支付乘客检查身体的费用。

  欢乐谷过山车突然悬停

  昨日下午3点30分左右,多名网友爆料称,北京欢乐谷园区内的过山车设施“水晶神翼”发生故障,并配发了多张现场照片及视频。事发现场的照片显示,一辆七排座位的过山车停在轨道高处,多名乘客头朝下停在半空中。

  事发时正在“水晶神翼”入口处排队的马女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生故障时,她听到队伍后面一阵骚动,随后抬头看见一辆过山车停在了半空中。“上面的人是面朝下,趴着的样子,被困了十多分钟后被救了下来”。

  游客刘先生当时正在“水晶神翼”附近,他对北青报记者表示,3点30分左右,他看到不远处的“水晶神翼”过山车突然停在轨道的最高点处,不再动弹。“车停住后不久,有工作人员上去救援,大概二十多分钟后所有人都回到地面了。有些人从上面下来的时候,走路都颤颤巍巍的。”

  多名乘客下来后呕吐眩晕

  陆清(化名)是当时坐在悬停过山车上的乘客之一。“我们坐的过山车是园区里有名的项目,光是排队就排了一个半小时。”陆清称,自己乘坐的过山车有七排座位,每排可以坐四个人,出发的时候上面只空出两个座位,有26人。“我坐在第二排座位上。”

  陆清告诉北青报记者,3点30分左右,过山车出发向高处缓慢行驶,其间他们一直处于背靠轨道,头朝下的状态。“行驶了不到一分钟,在最高处快要俯冲下去的时候,过山车突然停住了。因为没坐过这个项目,我以为就是这样的,但好几分钟过去了,过山车还是没动,我开始害怕。”陆清告诉记者,此时,过山车上的乘客开始向地面下的游客呼喊求助,而车上很多女生都被吓哭了。

  和陆清同坐在车上的白女士称,悬停时过山车离地面有几十米高,下面空荡荡的,只能看到水和石头。

  随后,四五名园区维修人员和管理人员来到现场,驾驶救援车从轨道上靠近被困乘客。“他们靠近我们后,解开固定在我们身上的安全带,扶一下我们,让我们保持站立,然后让我们自己顺着过山车旁边的钢板楼梯走下去。”白女士称,因为在上面头朝下悬停了太久,自己走下楼梯时腿是颤抖的。而很多游客和她一样,下来后眼部充血,有呕吐和眩晕的现象。

  白女士称,自己下来时已是3点45分左右,“这十多分钟让人想起来后怕。”

  小鸟触发感应装置导致“急停”

  昨日下午,在事发园区,一位张姓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轨道上设有多处感应装置,当时有一只小鸟站在轨道的一处感应装置上,从而导致“急停”。负责人表示,“急停也是为了保障乘客安全,检查后无异常情况,游乐设施会继续运行。”负责人称,此前因为有树叶触发感应装置,“水晶神翼”过山车曾出现过类似的一次“急停”情况。

  而对于乘客质疑园区工作人员“救援不够及时”一事,负责人表示,“急停后,工作人员很快接近被困乘客,但是救援过程中26名乘客总会有先后顺序,可能其间有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差。”

  对于部分乘客悬停下来后出现身体不适的现象,园区负责人表示,乘客进行身体检查后的费用将会由园区支付,并表示免除遭遇悬停乘客的园区门票费用。

  该负责人称,园区工作人员检查后,确定“水晶神翼”过山车设施并没有故障,今日将正常开放。 (文/记者 张雅 黄筱菁 图片来源/网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