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谴责伊斯坦布尔爆炸袭击

作者:易爱军 来源:新华社
2016-03-20 06:17:00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3月19日电(记者易爱军)伊朗外长扎里夫19日强烈谴责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当天发生的爆炸袭击。

  当天在伊斯坦布尔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举行会谈后,扎里夫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恐怖行动在美丽的伊斯坦布尔展示了“丑陋嘴脸”。他同时向遇难者表示哀悼。恰武什奥卢则表达了土耳其政府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两国外长还承诺双方将在经济、能源和旅游等诸多领域加强合作。

  伊斯坦布尔繁华的独立大街当天早些时候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包括袭击者本人在内的5人死亡,另有36人受伤,伤者包括来自爱尔兰、以色列、德国、伊朗和冰岛5个国家的13名外国游客。

  最近数月土耳其境内恐怖袭击频发。首都安卡拉近半年来已遭遇3次爆炸袭击,最近一次发生在本月13日,导致37人丧生。今年1月,伊斯坦布尔旅游景区苏丹艾哈迈德广场发生自杀式袭击,造成12名德国游客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