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泰国用盘铲虾:除了大虾其他菜少(图)

作者:张雅 赵萌 黄筱菁 赵婷婷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2016-03-20 06:18:00

  近日,一段“中国游客泰国吃自助餐疯狂铲虾”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与此同时,还有网友发布照片称,“抢虾”后游客并未吃完这些虾,存在明显的浪费现象。

  昨日,泰国王权免税店工作人员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证实,视频内容发生在该店,但应该是发生在一两年之前的事情。此外,不少曾去过该店就餐的中国游客表示,浪费情况有时可能存在,但“用盘铲虾”或是因为夹取食物的夹子不够,且餐厅人多,用餐有时间限制。

  事件

  中国游客在泰国餐厅 用盘子“铲虾”引争议

  据媒体报道,一名泰国网友通过网络社交媒体发布了中国游客在泰国清迈一酒店自助餐厅疯狂铲虾的视频,视频中部分游客不仅用盘子直接铲,而且一次带走两三盘。

  热传的视频时长32秒,地点为泰国的一家自助餐厅。视频中,数十名中国游客挤在放有大虾的餐台前,用盘子当做工具去铲餐台里的虾。前面的游客还没有盛完,后一排的游客便插空蜂拥而上。画面正中间,一位女士盛了满满三盘虾后,端着盘子挤出了人群。还有的游客把落在餐台上的虾一个个捡起,放入盘中。而视频快结束时,传来一位女游客的声音,“用得着这样吗,吃点东西。”

  在视频热传的同时,还有网友上传了据称是“中国游客疯狂抢虾”的后续图片。图片显示,用餐结束后,桌上残留着不少剩饭剩菜,甚至还有不少整盘的大虾被完整留在了餐桌上。但这些照片的真实性尚未得到确认。

  昨日,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中国游客泰国疯狂铲虾”成为微博热门话题,截至发稿,话题搜索量已超过20万次。对于视频中描述的现象,很多网友认为视频中游客“用盘铲虾”的行为不文明,国人外出时应注意自身形象,也有网友表示应该吃多少拿多少,不应该浪费。但也有网友质疑,该视频中的事情并非最近发生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被炒起来”,对事情的真实性表示疑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