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地球一小时“ 让可持续消费引领新风尚

来源:新华网
2016-03-20 07:11:10

  2016年3月19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森林管理委员会FSC 中国和永旺在北京丰台联合举办了主题为“2016 地球一小时“ “为蓝生活 携手可持续”的FSC认证消费品媒体介绍会,首次以艺术化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多种在国内可见的FSC认证消费品,为公众带来了更多可持续消费的选择,也让可持续消费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近年来,环境问题日益凸显,人们饱受雾霾困扰。期待蓝天是很多人的朴素愿望。而蓝天的回归,既需要政府、企业的努力,也需要我们每个人的改变,需要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开始,践行可持续的生活和消费方式。

  很多消费者并未意识到,自己的购物选择也可能会对环境带来不小的影响。在日常生活中,消费者也很难去甄别和追踪商品的来源和制作过程。“FSC的森林认证标准正是帮助消费者贡献可持续森林经营,并监督其整个产销链,促使相关林木产品符合环境适宜、社会有益、经济可行的原则,确保最后放上货架的FSC认证产品都是来自于负责任经营的森林。” FSC中国代表马利超先生介绍说, “截至2016年3月,全球持有FSC认证的已有30098个企业,中国也已有4200多家。”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多年以来也一直在努力推进中国森林的可持续经营,变革中国的林产品市场,并推动多家企业取得FSC认证,成为负责任林产品的生产商、制造商和消费者。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纸品生产国和消费国,对全球森林资源的保护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市场转型项目总监金钟浩说道,“我们希望能逐步提高公众的意识,让消费者能认识并接受可持续森林产品,进而才能变革林产品市场,使森林得到更可持续的经营和管理。”

  作为亚洲领先的综合零售及服务企业集团,永旺希望带动更多的人提高环保意识,促进可持续消费,共同为地球的美好明天做出贡献。永旺的环保节能型购物中心不仅引进了太阳能发电、太阳能热水系统、LED照明等环保型设备,还采用了大量的环保型材料,特别是FSC认证的材料。永旺一直积极参与WWF倡导的“地球一小时”活动。这次永旺在京津地区、山东省、湖北省、广东省、香港等地区的店铺,都将在3月19日的20:30-21:30通过只保留基础照明的方式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此外,永旺还在世界各地开展植树活动,截至目前,在全球植树已经超过1,000万棵,在中国超过121万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