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的年薪 不含津贴高达363万美元

作者:晨综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16-03-20 07:08:46

布拉特的年薪 不含津贴高达363万美元

国际足联披露布拉特工资,让这位老主席再次上了头条。

  昨天,国际足联网站公布了《国际足联2015年财务和管理报告》,报告显示,国际足联在2015年损失超过1亿美元(约合6.47亿元人民币,并首次披露了前主席布拉特2015年从国际足联获得的薪水数额达363万美元。

  不含津贴年薪高达363万美元

  此前,国际足联内部高管的年薪一直是“秘而不宣”的谜团,随着这份多达134页的报告的公布,老主席布拉特363万美元的年薪让所有人吃了一惊。“仅仅是基本工资一项就超过30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浮动薪金和津贴。”

  布拉特曾经的左膀右臂、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的薪水为212万美元。有媒体表示,单从工资上来看,国际足联高官们的薪水已经让其他体育组织的负责人们羡慕不已,而这仅仅是他们收入的冰山一角:“和贪腐获得的收益相比,工资条上的数字可能只是极小的一部分。”

  出现亏损国际足联入不敷出

  在这份报告中,国际足联称2015年全年FIFA总收入为11.52亿美元,总支出为12.74亿美元,净亏损1.22亿美元。在收入中,国际足联依靠出售电视转播权和市场营销权获利最多,分别为6.29亿美元和2.57亿美元,占总收入的76%。在支出中,7.81亿美元被国际足联用于举办重要赛事等相关活动,包括筹办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足球俱乐部支持计划及举办其他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报告公布的数字,这也是国际足联自从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亏损。 晨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