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满复出,再拼一届全运会

作者:景正华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16-03-20 07:08:09

仲满复出,再拼一届全运会

  昨天,记者从多方面得到确认,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冠军、33岁的仲满已经正式复出,将代表江苏队征战2017年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

  有“中国佐罗”美誉的仲满是江苏南通人,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无疑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作为一匹“黑马”的仲满获得男子佩剑个人赛冠军,成了第一个获得奥运会男子击剑项目金牌的中国选手。

  尽管贵为奥运冠军,但仲满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却留下了小小的遗憾。2005年,22岁的仲满还是个青涩少年,他作为东道主选手参加了十运会,结果拿到了个人赛铜牌。没想到,这竟然是他三次征战全运会,在个人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2009年山东十一运和2013年辽宁十二运,仲满两次都是早早输给了天津选手,先是名将王敬之,之后是侯孟君。

  不过,仲满和他所在的江苏队,在十一运和十二运两次获得了男子佩剑团体冠军。尤其是2013年的十二运,在团体决赛的第九场,仲满以5:2战胜何伟,帮助江苏队在最后时刻反超,并以45:39战胜了东道主辽宁队夺冠。全运会结束后,仲满选择了退役。

  退役之后,仲满除了学习之外,还致力于击剑项目的推广,并运营击剑俱乐部。如今,在江苏队备战2017年全运会的紧要关头,当队伍需要仲满的时候,他选择了回归和复出。

  记者了解到,仲满是去年年底恢复训练的,1月份他和江苏队一起参加了一项美国的积分赛,获得了一金一铜,状态不错。

  这一次选择复出,并确定征战2017年的全运会,仲满的态度很明确:一是江苏队需要,促使自己再拼一届;二是想在全运会的个人赛赛场上,证明自己“中国男子第一剑客”的荣耀。记者景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