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救盘点再胜纳达尔 迫近印第大师赛三连冠(2016-03-20 07:13:26)

作者:施莱克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20 07:13:26

  网易体育3月20日报道:

  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焦点战中挽救盘点,用7-6(5),6-2的比分击退老对手纳达尔,拿到了双方第48次交手的胜利。自2014年法网之后小德保持自己对纳达尔的6连胜,将两人交战纪录改写成25胜23负。塞尔维亚小天王连续第3年打进该赛会决赛,将与加拿大的拉奥尼奇争冠。

  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在半决赛中上演第48次对决,双方彼此间的交战次数继续刷新公开赛时期以后的纪录。小德在比赛伊始对阳光略有不适,比赛过程中被迫戴上帽子来遮阳。纳达尔抓住机会,开场不久即兑现破发。双方过去在硬地交战54局中纳达尔仅破掉德约科维奇一个发球局。纳达尔的优势没能保持太久。德约科维奇临危不乱展开反击,马上回破将双方拽回均势。接下来双方都有机会再度破发,德约科维奇3平时葬送两个破发点,纳达尔则在5-4领先时挥霍掉一个盘点。双方一路战至抢七。纳达尔抢七2-5落后时连追3分,而德约科维奇拿下最后的2分后还是确立了首盘的胜利。

  比赛进入到第2盘,双方各自保住开始两个发球局。第6局德约科维奇率先破发,继而将比分拉开至4-2上。纳达尔无力回天,第8局西班牙人奋勇化解赛点,但无法阻止小德再次破发。小德拿下自己制造的第6个赛点,将比分定格在6-2上。次盘争夺小德发球局中仅丢4分,二发得分率更是高达100%。

  现年28岁的德约科维奇距离自己在印第安维尔斯的三连冠、五冠王目标仅一步之遥,他将赛会总战绩改写成46胜6负。周日的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将与加拿大的拉奥尼奇争夺冠军,后者在另外一场半决赛里用6-3,3-6,6-3的比分淘汰了比利时新秀戈芬。

  德约科维奇和拉奥尼奇此前一共5次交手,小德在5场对决里仅丢1盘保持不败。如果能战胜拉奥尼奇卫冕印第安维尔斯的男单冠军,小德就将追平纳达尔保持的27个大师赛冠军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