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黑暗中还有最后曙光!那一刻他亨利附体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20 07:03:00

  新浪体育讯  周三在诺坎普败北而归,各条战线遇挫的阿森纳仅60小时后就再次“远征”来到默西赛德郡。枪手已经连续3个赛季无法在古迪逊公园获胜,两个赛季更是在此0-3铩羽,此番在士气低落和疲劳作战的双重不利因素下,兵工厂能够2-0“轻松”获胜,反而让人有些感到意外,维尔贝克和伊沃比的出色发挥成为了球队的取胜之匙,尤其是19岁的尼日利亚小将伊沃比,继续作为“奇兵”的他甚至赢下了全场最佳的MVP小奖杯。

  这仅仅是伊沃比第二次为阿森纳首发,更是他的首次联赛首发,诺坎普对阵巴萨,当温格排出伊沃比首发时,就有不少人大跌眼镜,在西班牙,尼日利亚小将就颇有一些亮眼发挥,甚至差点为阿森纳制造点球。是役对阵太妃糖,伊沃比继续出现在首发阵容,显然,在老帅温格的眼中,1996年5月出生的他出场顺位已然排在了沃尔科特、坎贝尔之前,在张伯伦受伤的情况下成为球队左边路的第一选择(桑切斯位置右移)。

  而开场过后,球迷们发现,伊沃比的蹿升,甚至不仅仅是“球队右边路第一选择”这么简单,是役阿森纳的首发4231阵容中,“3”的流动性非常大,厄齐尔本身就有往两个边游走的特点,桑切斯开场后的站位甚至更偏右边,而伊沃比本场的位置也相当灵活,如果算上维尔贝克本身机动性强的特点,阿森纳前场4人组的灵活换位打出了此前很久都没有出现的流畅感,考虑到厄齐尔、桑切斯和维尔贝克本已是常规首发,所以伊沃比更堪称是打破这种平衡的利器。

  是的,19岁的伊沃比,尼日利亚名宿奥科查的侄子,连球袜高度和不戴护腿板的习惯都在模仿他叔父,天赋尤其是球感同样让人找到了一些奥科查的影子。从主场对阵拜仁的比赛完成欧冠首秀到客场巴萨跻身首发11人名单,本赛季足总杯第一次为阿森纳首发到第一次联赛首发就取得进球,从被擢升至一线队到拿到英超联赛单场最佳的MVP奖杯,伊沃比的每一步路都走得既快速又坚实。

  接近中场哨响的那个进球,是伊沃比整场的努力与高光表现的一个缩影,阿森纳中场断球反击,贝莱林一记直传,身高超过1米8的伊沃比如一道黑色幽灵一般斜刺杀出,任埃弗顿后卫穷追不舍也无法跟上,随后便是一个冷静的推射打穿了埃弗顿门将罗布勒斯的大小门,修长的身材与面对单刀时的冷静与精准推射脚法的运用,都让人们眼前浮现了亨利的影子。远端的阿森纳球迷在愣神片刻后才开始当场发挥创作才能,歌声直到改编自“卡索拉之歌”的“Oh Alex Iwobi”响起才变得整齐,因为此前,他们压根还没有专门为伊沃比准备歌曲!

  当然,19岁的伊沃比能当选全场最佳球员,也不会仅有进球这一个原因。全场比赛,伊沃比3次射门2次射正1个进球都排在双方球员的首位,创造进球机会1次,18次前场传球14次到位的数据,也并不明显输于厄齐尔等核心球员。作为前场球员,伊沃比本场甚至完成了6次反抢,埃弗顿所有球员当中只有麦卡锡(9次)能胜过他,阿森纳球员中也仅次于科奎林(15次)、加布里埃尔(10次)、和厄齐尔(7次),足可见其积极性。

  一场胜利已然无法改变阿森纳四大皆空的赛季前景,本场比赛现场,关于“温格下课”、“是时候改变了”等标语也继续在客队球迷区传播, 在空前的联赛机会下空前“不争气”的阿森纳,算得上是处在“黑暗之中”,而此时此刻,温格半无奈半期待地将伊沃比推上最前线,也算得上是无心插柳的一大发现,“黑暗中的一丝曙光”,或许是对近来伊沃比的横空出世最好的注解。

  (新浪体育 柏亚舟 发自利物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