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法比亚诺上演“帽子戏法” 权健两连胜

作者:张泽伟 来源:新华网
2016-03-20 06:37:08

  新华社杭州3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法比亚诺上演“帽子戏法”,孙可、赵旭日双双建功,“中甲之王”天津权健队19日在绍兴以5:2大胜浙江毅腾队,夺取联赛两连胜。

  算上首轮3:0完胜对手,权健在两场比赛中已打入8球,攻击实力在中甲首屈一指。一些天津球迷为权健喊出了净胜三球的“最低消费”口号。

  权健的强大甚至令对方主帅都心生羡慕。“权健的每一次射门都能转化为进球,中甲里的大部分球队跟他们都不是一个级别的,他们甚至可能是中超前三名的水平。”毅腾队主帅托米奇赛后说。

  对于权健来说,在中甲赛场上进球就如“砍瓜切菜”,前巴西正印前锋法比亚诺、上赛季巴甲助攻王贾德森、“小内马尔”格乌瓦尼奥以及孙可组成的攻击阵容,足以令每一个对手生畏。此役对阵毅腾,权健只用半场时间就以3:0杀死了比赛悬念。第11分钟,“瓜鸟”格乌瓦尼奥右路快速突破被拉倒,贾德森操刀任意球,赵旭日头球先拔头筹。7分钟后,“瓜鸟”策动进攻,法比亚诺再下一城。“瓜鸟”的表演并没有结束,上半场接近补时,他带球突入禁区内射门被门将挡出,跟进的法比亚诺补射入网。

  本赛季作为帕托的备选外援加盟权健的“瓜鸟”,用出色表现征服了球迷,也让主帅卢森博格不再有错失帕托的遗憾,“他们两人在巴西都非常优秀,只是格乌瓦尼奥比帕托更年轻,在亚洲赛场更有优势,更能发挥。”卢森博格说。

  三球在手的权健在下半场开始后有些松懈,前20分钟一直被毅腾队压制,但毅腾并没有抓住机会,反被权健反击得手。第65分钟,贾德森直塞右路的格乌瓦尼奥,两人精妙配合后由贾德森传给法比亚诺,法比亚诺推射入网,上演“帽子戏法”,也帮助球队取得4:0的领先。

  大比分落后的毅腾并没有放弃,他们的顽强收到回报,连追两球。补时阶段,孙可在混战中推射入网,将比分最终锁定为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