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击剑冠军赛首站将于云南昭通举行

作者:计丹妮 来源:华奥星空网站
2016-03-20 04:45:03

  华奥星空3月18日云南昭通电(记者 计丹妮) 2016年中国昭通西部大峡谷(温泉)杯·将于2016年3月20日至27日在云南省昭通市举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击剑协会主办,云南省体育局、昭通市人民政府承办,云南体育职业运动技术学院、昭通市文话体育局协办。共设男女花剑、男女重剑、男女佩剑12个小项,共有来自全国21个参赛单位53支代表队的6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其中,3月20日-23日进行女子花剑、女子佩剑、男子佩剑个人及团体的比赛,24-27日进行男子花剑、男子重剑、女子重剑个人及团体比赛。

  3月18日下午,2016年中国昭通西部大峡谷(温泉)杯·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站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击剑部副主任、中国击剑协会副秘书长秦建秋介绍并赞扬了本届赛事的筹备工作。昭通市文体局局长施华滟、云南省体育局竞赛管理和青少年体育处黄家雄出席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本站比赛规格高、规模大,是2016年全国击剑比赛的一项重要赛事。也是云南省各州市举办的第13次全国性的击剑比赛。云南省体育局和昭通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省体育局加强统筹协调,精心指导,为此次比赛的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昭通市各有关单位认真筹备,为本届赛事筹办做了大量工作,提供了一流的比赛场地、一流的住宿条件、一流的比赛服务。主办单位从全国抽调了素质过硬的裁判员队伍,完成了比赛报名和竞赛编排,对场地器材进行了调试,各项竞赛工作有序展开,确保了比赛能按期举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