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比利时赛区总决赛举行

作者:沈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0 04:35:00

  中新社布鲁塞尔3月19日电 (记者 沈晨)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比利时赛区的总决赛3月1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尼古拉斯·鲍和雅克琳·罗斯分获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的冠军。

  十余位参赛选手当天下午在位于布鲁塞尔市中心的中国文化中心进行了为期两个多小时的角逐。选手们以“梦想点亮未来”为主题,用中文讲述自己与汉语和中国的情缘,并通过诗歌曲、小品、书法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向评委展示了各自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喜爱。

  担任比利时赛区总决赛评委的比利时哈瑟尔特大学教授何慎诺告诉中新社记者,他很高兴看到这么多高水平的选手来参加当天的比赛。“汉语桥的比赛能够让更多的比利时人喜欢上中文,喜欢上中国。”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教育处参赞陶洪建在现场寄语勉励参赛选手,希望他们能够“梦想点亮未来”,在中国的总决赛中取得更为出色的好成绩。他指出:“学习中文不仅仅是掌握一门语言,更是为自己的生活打开一扇通往中国文化的窗户,能够丰富个人阅历、实现个人理想。”

  “汉语桥”中文比赛是世界各国学习汉语的青年学生展示汉语能力的舞台,也是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该项比赛旨在激励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增进对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理解。

  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阶段比赛预计将于今年7月在中国湖南举行。总冠军选手将获得来华攻读学位课程的孔子学院奖学金,并被授予“汉语之星”称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