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大牌皆水土不服

作者:刘旭辉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3-19 08:41:00

  原标题:斯诺克大牌皆水土不服

  中国·玉山2016CBSA中式台球世锦赛昨天继续进行。女子八强争夺赛中,九球国家队刘莎莎手感火热,连下6城,以11比4轻取俄罗斯选手尼查娃率先晋级8强。

  女子八强争夺赛中,刘莎莎对阵俄罗斯美女尼查娃。尼查娃上来直接清盘,刘莎莎不甘示弱紧随其后拿下一局,并带着4比2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在之后的比赛中,虽然尼查娃扳回两局,但无力抵挡刘莎莎的攻势。刘莎莎11比4率先晋级8强。

  赛后,刘莎莎表示,今年晋级八强,已经刷新了去年的成绩,接下来会放开打,争取进入决赛。谈起中式台球的打法,刘莎莎说,中式台球袋口比较小,每杆都打得很谨慎,比赛后会跟教练探讨,再总结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中式台球世锦赛第一阶段比赛采用双败淘汰赛制,斯诺克高手们明显水土不服。开打三天来,丁俊晖、特鲁姆普、希金斯、马奎尔、梅林等均双败被淘汰。刚刚打出人生第六杆147的丁俊晖,首轮3比9败于英国选手迈克尔·希尔,进入败者组又遭遇“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以6比9遗憾离场。丁俊晖说:“中式台球与斯诺克有相通之处,同时差异性也很大,真正操作时和想象的差异很大,击球的力量不大好控制。斯诺克选手们其实是来尝试中式台球的乐趣。其实对我们而言,乐趣远比胜负重要。”(记者刘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