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女子地铁携亲儿乞讨 并非拐卖儿童

作者:张静雅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3-19 08:57:00

  原标题:警方:女子地铁携亲儿乞讨

  北京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张静雅)昨天,一名携带昏睡孩童乞讨的女子引起了网友的注意。网友称,曾多次见到该女子携带多名孩子乞讨,进而怀疑女子拐卖儿童。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公交总队民警找到该女子。经核实,二人系母子关系,不存在拐卖情况。

  前天晚上,有乘客在地铁10号线看到一女子抱着一名四五岁男童乞讨,而男童一直在昏睡。记者联系发照片的乘客,他告诉记者,他是在地铁10号线从首经贸站开往丰台站的途中,看到了这一幕。“孩子一直昏睡,且女子衣着样子和孩子很不相称。”

  北京晨报记者发现,在评论中有网友留言称,照片中的男童疑似自己丢失的儿子。此外,多名网友表示,曾在10号线、2号线等多列地铁列车上拍到过该女子抱着一名1岁左右男童行乞。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在接到举报以后,警方已经与网友和丢失孩子的家长取得联系,并在角门东站将乞讨女子控制。经过检查,已确定女子所抱男童并非网友丢失的孩子。经核实,行乞女子和孩子二人系母子关系,不存在拐卖情况。

  线索:辰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