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烟酒、少动 这三个坏习惯“养”出脑梗

来源:银川晚报
2016-03-19 08:44:00

  原标题:三高、烟酒、少动 这三个坏习惯“养”出脑梗

  ■提醒 高血压没症状也要吃药

  采访中,范主任还着重强调了控制好血压、血糖对预防脑血管病的重要性。

  通常,很多高血压患者没有明显不适感,只是在血压非常高时才会有头晕、头痛等症状。于是,有些人认为血压高一点没关系,只要没有症状就可以不用药物治疗。

  但范主任表示,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等到高血压出现头晕等症状时,就已经晚了,这时血管已经硬化,斑块已经形成。无症状高血压的患者很多都是突发脑出血等意外,送入医院才发现血压过高。

  生活中,很多年轻人查出高血压了,但想着这么年轻就开始吃高血压药,可能一辈子离不开了,不愿过早用药。其实,高血压本身是不能治愈的,一旦确诊,就得终生服药。

  还有很多人服药治疗后,发现血压正常,就停药了;血压高了,再接着吃药。“这也是很危险的,血压正常了,是因为服药的结果,一停药,血压就上来了。血压忽高忽低地波动有损于心、脑、肾等器官,危害更大。”范主任提示,除非你的血压降得太低了,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减药。

  也就是说,血压值是决定患者用药的唯一标准。即使没有任何症状,患者也必须根据监测的血压水平来决定降压药的服药方法和剂量。

  ■治疗 黄金抢救期6小时

  间窗,即从发病到送进医院的时间在6小时以内,最好能在3.5小时以内。脑梗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坏死。

  对于脑梗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但实际上,大部分病人到医院的时间都已超过最佳治疗期,由于80%以上的病人都是在家里发病,以为手麻没劲而已,不知道是脑梗发作,所以来到医院的时候就已经晚了。

  对付脑梗的最理想、最有效的办法是溶栓治疗。然而溶栓治疗有黄金时间,也就是治疗时

  危险信号

  脑塞临床主要表现为偏瘫、偏盲、一侧身体感觉障碍、语言障碍、吞咽困难、认知障碍,严重者可昏迷甚至造成生命危险。一旦发生肢体无力或发麻、感觉异常、流口水、吐字不清、头晕头痛、意识迟钝、呕吐甚至昏迷等,都应在最短时间内到医院就诊并向医生描述详细。

  【1】【2】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