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敲门的陌生人用"迷药"迷倒 第二天才醒

来源:内蒙古晨报
2016-03-19 08:39:00

  本报讯 3月17日,家住集宁区方正康城小区的张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474-8325215)称,小区有一位居民被上门推销产品的陌生人用“迷药”迷倒,幸亏家里有人才没发生危险,也借此提醒广大市民,不管外出还是在家,都应锁好门窗。

  3月18日,记者来到方正康城小区1号楼某单元马女士家中。“3月15日晚上7点半左右,我听到有人敲门,通过猫眼看到是一位陌生女人,站在门外称是小区里安装防盗门铃的。”马女士告诉记者,因为看到是一位女人,而且老伴和母亲也在家,就开了门在门口交谈了3分钟,“当时也没觉得她有什么问题,只是不停地推销安装产品,后来我老伴出来后,她转身就走了。”

  “在她离开后,我老伴突然就昏睡了,喊都喊不醒,第二天才醒过来。”马女士的丈夫向记者回忆,“当时把我吓坏了,马上喊了楼上的邻居过来帮忙,并且立刻报了警。”

  随后记者来到方正康城小区的物业办公室,泰达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最近并没有组织业主更换防盗门铃,“不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可能是上门推销的推销员。”泰达物业席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工程部最近已经在制作防盗电子卡,以后每户给发放3张,只有用电子卡才能开启楼道防盗门。”

  “是不是被‘迷药’迷倒,无法鉴定,目前集宁区并没有利用迷药入室盗窃成功的案例。”集宁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郝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市民在外出时,应该反锁房门。遇见陌生人敲门时,防范之心不可无。如果市民遭遇了入室盗窃,应该在保护自己的情况下马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