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抽上签 巴萨遇噩梦

来源:扬州晚报
2016-03-19 08:42:54

  北京时间昨晚,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抽签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欧足联赛事总监马尔凯蒂主持抽签,决赛承办方大使赞布罗塔担任嘉宾。

  本届冠军联赛1/4决赛的8支球队分别来自5家联赛,西甲独占3席(巴塞罗那、皇马、 马竞),德甲2席(拜仁和沃尔夫斯堡),剩下3个席位分属英超(曼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和葡超(本菲卡)。曼城和狼堡是首次入围冠军杯8强,马竞和巴黎没有夺冠经历。1/4决赛抽签采取随机方式,不设种子队,同联赛球队也不回避。

  具体抽签结果为(列前者先打主场):沃尔夫斯堡VS皇马、拜仁VS本菲卡、巴塞罗那VS马竞、巴黎圣日耳曼VS曼城。1/4决赛两回合分别于4月5/6日和4月12/13日进行。

  皇马运气太好了

  皇马抽到了沃尔夫斯堡,这绝对是一支上上签。西班牙《马卡报》在抽签后也打出了“对沃尔夫斯堡,皇马非常热门”的标题,因为沃尔夫斯堡是谁都想要的对手。

  《阿斯报》也指出,沃尔夫斯堡是可以轻取的对手,皇马碰到这支球队运气太好了。所有球队都想抽到沃尔夫斯堡,这是沃尔夫斯堡历史上第一次进入欧冠八强。这个赛季,狼堡表现不够稳定,暴露了真实水准,他们在德甲排名第八。沃尔夫斯堡小组赛的对手实力并不强,而1/8决赛抽到的是根特,这才能够晋级八强。

  沃尔夫斯堡已经失去了上赛季夺得联赛第二的火花。这支球队的弱点就是防守能力不强,门将表现不够稳定。前西班牙球员阿隆索表示:“皇马是明显的热门球队,他们运气很好,而且第二回合比赛是在主场。而沃尔夫斯堡的状态起伏不定。”

  马竞是巴萨的噩梦

  对于巴萨与马竞的碰撞,阿隆索指出:“马竞是巴萨抽到的最糟糕的对手,马竞防守很强,第二回合比赛在卡尔德隆球场进行,这可能会让比赛变得困难。巴萨应该在主场取得一个好成绩,不能带着未确定的前景前往卡尔德隆。马竞的水平众所周知,他们很有竞争力,能让巴萨感觉不舒服。毫无疑问,巴萨运气太差了。”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也指出,马竞是巴萨最近几个赛季的噩梦,2013-2014赛季,两队就曾在欧冠1/4决赛相遇,在诺坎普双方踢成1比1平,第二回合马竞在主场1比0获胜。不过,恩里克看上去已经找到了对付马竞的办法,本赛季两场联赛比赛,巴萨都获得了胜利。

  西班牙《阿斯报》评论说,马竞和巴萨重现了2年前的1/4决赛,而且两队的主客场顺序都一样,先在诺坎普球场踢第一回合,再在卡尔德隆球场踢第二回合。2年前马竞淘汰了巴萨,然而现在的民意调查显示,有76%的球迷看好巴萨淘汰马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