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谈对阵勇士:有价值的对决 但不影响赛季大局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19 08:35:56

  勇士的连胜还在继续。在《体育画报》看来,最有可能阻止他们的只有五支球队,骑士公牛雷霆快船,和马刺。

  目前18胜4负联盟第二的战绩,马刺不来承担这个“责任”,还有谁更有资格呢?

  在诸多观点看来,休赛期马刺追求阿尔德里奇也是为了克制勇士的五小阵容。

  阿尔德里奇一直是名被低估的防守者。他能跟住多个位置的对手,极快的脚步让他在挡拆中换防后卫时避免失位。就速度而言,阿德比邓肯要强很多。

  进攻方面阿德也同样重要。倘若马刺把勇士当成头号假想敌,之前并没有谁是那种对不上位的(博格特防邓肯,一群摇摆人防莱纳德),现在就有了。他们最怕比格林高比博古特快的长臂内线。

  那么两队的交锋中,阿德必然成为胜负手。

  在《露天看台》出品的模仿大热美剧《权利的游戏》NBA动画短片中,马刺被塑造成“异鬼”。

  正如异鬼的英文名“the Others”一样,这些年,马刺似乎总是与联盟反其道而行之。

  往早了看,00年代中期,当联盟崇尚跑轰、7秒闪电进攻时,马刺专注防守,强硬的球风帮助他们在2005年和2007年两夺冠军。

  前几年随着热火的崛起,大量的单打和闪电战防守成为潮流。马刺再一次做出改变,他们将阵容年龄调整得更加年轻,通过大量的轮换跑位创造空位,进攻流畅华丽。

  这让2014年总决赛成了不可思议的投篮表演,马刺也一举成为NBA历史上投篮效率最高的球队。

  2014年的总决赛马刺场均得到105.6分,7年前的总决赛他们场均只有86.5分,这个变化接近20分!

  而如今很多球队开始纷纷效仿勇士改打小球时,马刺却选择了一个方向相反的道路——他们复古地回去紧抓防守了。

  事实上,从上赛季开始马刺已经主场20连胜,在20场中的19场比赛中,马刺都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了100分以下。

  是的!就是你了!多少人在期待着马刺和勇士的对战。

  马刺新赛季球票最贵的四场球,其中他们与卫冕冠军勇士队的两次对垒被炒得最热,这两场球的球票均价都超过了600美元。

  “学霸”莱纳德表示,“除非我们在本赛季夺冠,否则我们不会比他们好。”那么马刺的日常就是只钻研如何打压勇士吗?

  当然不是,他们可没少玩。波波维奇的冷笑话和轮休大法想必大家都熟知不已。

  吉诺比利也卫冕了联盟最佳推特段子手。

  就连换这个面瘫接班人也参与了摇滚乐团,这难道不卡哇伊吗?

  是的,新来的阿德也被拉进了冷笑话广告组。

  就连球队吉祥物也别出心裁,与网红萌熊的合影似乎也能吸引不少粉丝呢。

  同学们,你上学的时候,班级上是不是也有这么一个人?不得老师欢心,但学习成绩还挺好,甚至有不少人暗恋……

  马刺似乎就是这样一个存在。联盟不怎么喜欢,但战绩常年维持50胜以上,还有不少人降薪来投。

  这些特立独行的人,最后也有不少获得大成就的吧?或许马刺并没有非赢勇士不可,但……万一不小心呢?

  那么,联盟第一的勇士同学,你准备好接招了吗?

  网易体育3月19日报道:

  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每一年当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NCAA的疯狂三月时,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正在默默地为季后赛做准备。不过,今年的情况有些不太一样。本赛季至今,马刺队的战绩为58胜10负,而他们将会在明天迎来和联盟战绩第一的勇士队(61胜6负)的巅峰对决。这场比赛,马刺队希望继续保持主场不败纪录,而勇士队则希望保持连胜继续冲击公牛的72胜最佳战绩纪录。

  本赛季,勇士队和马刺队的战绩同样令人深刻,在联盟历史上首次同时有两支球队在单赛季前60场比赛取得了50场以上的胜利。这也让马刺和勇士的对决更令人期待。不过,作为马刺队领袖,邓肯对此十分看淡:“我们从来不关心自己是几号种子。周六晚上和勇士队的比赛将会是一次有价值的比赛。但这场比赛不会改变我们这个赛季的进程。”

  作为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邓肯的始终如一也给马刺队带来了难以置信的稳定性。这就是马刺,无论万物如何改变,球队背后的精神从来不变。不管比赛的风格如何演变,球队更注重防守还是进攻,马刺球员们都会严格执行,而这就是波波维奇指教下的马刺。

  有些球员不愿意退役,是因为他们依然渴望竞争和荣誉。而邓肯不想退役,则是因为他依然喜欢成为马刺队的一份子。波波维奇表示:“他对于一切热闹和个人奖项都没有任何兴趣。他只关心胜利。”

  邓肯也为马刺队所有球员作了表率,波波维奇表率:“这就是邓肯的领导能力。他总是希望做正确的事情,但他又不凌驾于其他人之上。吉诺比利和帕克同样如此,他们都在进行着以身作则。”

  在领导球队方面,邓肯并不是那种刻板的胶水人类型,他也不是那种外表亲切、包容的领袖类型,他只是用最舒服和自然的方式,来给予队友良好和安全的感觉。

  而邓肯和波波维奇可以说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对师徒。他们一起合作已经取得了994场胜利,第1000场胜利也已经触手可及。这样的纪录已经遥遥领先于联盟历史上任何一对师徒。在球员与教练合作胜场数的纪录上,排在第二名的是卡尔-马龙和杰里-斯隆(775场),而排名第三的是斯隆和约翰-斯托克顿(768场)。在2014年11月,马刺队主场战胜老鹰队之后,邓肯和波波维奇就迎来了两人合作的第900场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