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气质量转好最高气温回落 未来三天霾再来

来源:中国天气网
2016-03-19 08:20:00

  受弱冷空气影响,今天(19日)北京空气质量较好,以良为主,气温较昨日有所下降,最高气温16℃。明起三天,受静稳天气控制,雾霾再度发展,以轻度霾为主,预计22日夜间至23日早上,雾霾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北京空气质量转好最高气温回落 未来三天霾再来

19日晨,北京天空能见度有所好转。

  昨天下午开始,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北京扩散条件转好,雾霾有所减弱,15时左右空气质量达到良好水平,为此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解除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预计,今天北京扩散条件比较有利,空气质量为二级良,较适合大家周末安排户外活动。

  在冷空气驱霾的同时,气温亦有所下降。昨天北京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为22.2℃,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昌平和丰台站为23.1℃。今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北京最高气温有所回落,为16℃。

  不过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预计20-22日白天,华北平原再次受静稳天气控制,雾霾会再度发展,但程度比14-17日轻,以轻度霾为主,部分地区中度霾,预计22日夜间至23日早晨,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京地区的雾和霾将会自北向南减弱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