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授技艺对战后辈 台球巨星走进校园

作者:郑直 梁金雄 来源:新华网
2016-03-19 07:53:11

  新华社江西玉山3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梁金雄)18日的江西玉山端明小学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来到玉山参加2016CBSA“上菱电梯”杯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的罗伯逊、马克·威廉姆斯、乔·佩里来到学校,与该校的台球爱好者们交流并切磋技艺。

  三人行的第一站就来到了位于校内的玉山县青少年台球训练基地。作为著名的斯诺克高手,他们这次在玉山参加的是中式台球比赛,而作为玉山当地的台球特色学校,端明小学已经把中式台球列入选修课,学校还拥有一支小学生台球队。

  来到熟悉的球场,三人立刻找到了自己的角色,佩里与威廉姆斯开始指导起孩子们的比赛,罗伯逊则直接拿起球杆,与学校的小球员切磋起来。虽然最初气定神闲,但在看见对手接连入球后,“澳洲火炮”也不得不认真对战,最终双方清完各自彩球拼起黑八,罗伯逊发扬风格将球赶至袋口,小球员一击制胜引起全场欢呼。

  作为罗伯逊的对手,六年级的何越表示心情“很紧张”,八岁开始打球的他最喜欢的球员是丁俊晖,今天“战胜”了昨天淘汰丁俊晖的罗伯逊,其实说起来还算是为偶像报了一箭之仇呢。

  走出教学楼时正逢下课,三人也被热情的师生团团包围,不过明显都是乐在其中,罗伯逊尽力满足每一个孩子的签名合影要求,威廉姆斯和佩里二人则直接拿出手机与学生们欢乐地玩起自拍,直到最后依依不舍地走上大巴。

  中式台球世锦赛今天将继续进行,男子组今天将决出八强,女子组则将确定四强的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