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宣布新组织架构调整 设四大业务集团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3-19 07:49:00

  据联想集团3月18日微信公众号内容显示,联想集团宣布了新的组织架构调整,设立四大业务集团,分别为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集团(PC&SD)、移动业务集团(MBG)、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联想创投集团(LCIG)。

  据新华社报道,作为联想的核心业务,联想的个人电脑集团(PCG)将成为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负责生产和销售搭载Windows、Chrome和Android系统的个人电脑、二合一平板电脑、平板手机和智能家居产品。该集团将由现任联想集团总裁兼COO的Gianfranco Lanci领导。

  2015年联想移动业务,含联想品牌和摩托罗拉品牌,在全球的出货量位居全球第四位,反观国内则表现平平。据悉,此次联想移动业务的组织结构调整是为了确保手机业务今年在国际国内市场上能够取得双线突破。为驱动中国区业务进展,现联想移动业务集团总裁陈旭东将专注负责中国市场的端到端业务管理,包括产品研发、销售和市场营销。Aymar de Lencquesaing和陈旭东共同作为联想全球移动业务联席总裁,Aymar将负责全球除中国市场以外的移动业务运营管理。

  新成立的DCG集团将由原有的企业级服务器业务组成,从原来隶属于PC业务集团独立出来,由原企业级业务集团总裁Gerry Smith担任该业务集团总裁兼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Peter Hortensius 作为首席技术官和战略负责人加入DCG 团队。

  原联想云服务业务集团将成为全新的联想创投集团(LCIG)。该业务由联想高级副总裁贺志强领导,致力于通过战略投资打造联想的智能生态体系。

  据了解,联想新的四大业务集团组织架构和任命将会在4月1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