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涨引领黑色系产品表现强势

作者:井楠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3-19 07:51:00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井楠)周三到周五交易日,国际油价连续大涨,引领大宗商品价格再次反弹,黑色系表现强势。本周五交易日,国内期货市场铁矿石、热卷、螺纹等多品种盘中触及了涨停。收盘时,铁矿石涨5.52%,热卷上涨4.03%、螺纹钢上涨3.47%,玉米上涨3.41%,沪银、甲醇等10个品种的涨幅超过了2%,另外有13个品种的涨幅在1%~2%之间。

  综合来看,两周大宗商品走势分化,其中黑色和贵金属涨幅最明显,铜等有色金属已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除了主流机构对于国家政策乐观预期,黑色金属的暴涨主要缘自国内部分城市房地产业的量价齐升,其中带有浓厚的投机成分。黑色系产品对比来看,铁矿石的短线前景相对乐观,去年该产品价格大跌后,海外铁矿石市场集中度提高,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倒逼效用。

  从上周开始,包括高盛在内的主流机构已经连续发表了看空后市的态度,而油市的全球高库存现状也不利于大宗商品反弹。华泰期货(广州)的张晟认为:后市冲高回落属于较大概率的事件,不建议盲目追高,逢高获利了结的思路更符合散户的投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