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争冠第五战赛季最艰苦

作者:王浩宇、李华梁 来源:新华网
2016-03-19 07:51:10

  新华社成都3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李华梁)哈里斯再次成为辽宁男篮的苦主,这位四川队的“哈神”在18日进行的CBA总决赛第四场砍下34分,助“川军”站在了距离冠军鼎一步之遥的地方。

  时间倒回至总决赛第二场,正是哈里斯末节关键时刻投进锁定胜局的三分,让四川带回了一场宝贵的客场胜利。尽管回到四川后的首战哈里斯表现一般只有12分入账,但到了事关赛点的第四战,“哈神”再次力挽狂澜。当辽宁在第三节一度反超6分时,哈里斯连得8分给四川吃下“定心丸”,成为主宰比赛的“关键先生”。

  赛后的更衣室里,哈里斯咧着嘴笑个不停,每当队友从身边走过,他都会叫住对方夸上两句。然而谈到接下来的总决赛第五战,哈里斯表现得十分冷静,“下场不会轻松,辽宁最想要的,就是赢一场回自己的主场,我们不愿意这样,所以下一场将是这个赛季最艰苦的比赛,希望也是这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今晚好好休息恢复,明天努力训练,然后全力以赴打好最后一场,我相信我们能做到。”

  “如果我们赢了,那你会看到一场秀,但现在,我们要从头开始,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就将他们打倒,如果我们输了,那将会打乱我们的计划。”哈里斯说。

  对于辽宁队,哈里斯始终保持着敬畏,尤其是不服输的那股劲。哈里斯表示:“今晚比赛很艰苦,两支球队都很想赢球,缠斗在一起。我们知道辽宁不会放弃,比赛最后阶段差距很小,但我们保持了自己的节奏,大家都很镇静,连续命中投篮,孟达命中了一记‘大心脏’的三分,让我们走出了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