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济南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重点抓好“全域旅游”建设等十项行动

作者:王旻 来源:舜网
2016-03-19 07:31:09

2016济南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重点抓好“全域旅游”建设等十项行动

2016年济南市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舜网讯3月18日,2016年济南市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本次会议主要是贯彻全国、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旅游工作,科学分析当前我市旅游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全面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推进我市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张海波、济南市旅游局局长郅良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济南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市农办等分管负责人,县(市)旅游局相关领导、市旅游行业协会、旅游强乡镇、特色村、旅游企业、旅游大项目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6济南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重点抓好“全域旅游”建设等十项行动

  济南市副市长张海波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右),济南市旅游局局长郅良总结、部署了全市旅游工作(左)

  会上,济南市旅游局局长郅良总结了2015年旅游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了2016年工作重点。她指出要坚持改革发展,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创新发展模式,推进旅游产业全域化发展。

  【2016年济南市旅游工作总体思路】

  郅良指出,2016年济南市旅游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委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战略部署,以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为总抓手,以全面深化旅游综合改革为动力,以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擎,以积极推进旅游大项目和品牌建设为载体,以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名城为总目标,着力转变发展方式,优化市场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全市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

  【具体工作目标】

  今年的具体工作目标是:接待国内游客6550万人次,同比增长8%;接待入境游客34.3万人次,同比增长3%;实现旅游消费总额844亿元,同比增长13.3%。

  【重点抓好十项行动】

  一、全域旅游建设行动

  二、旅游综合改革行动

  三、旅游大项目建设行动

  四、旅游品牌塑造行动

  五、旅游厕所革命行动

  六、乡村旅游扶贫行动

  七、旅游公共服务提升行动

  八、市场主体扶持壮大行动

  九、旅游市场环境优化行动

  十、文明旅游与志愿服务行动

  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张海波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2015年全市旅游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6年全市旅游工作提出三大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济南市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进一步明确推进旅游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不断优化旅游发展大环境。他指出了旅游发展的新机遇,济南市委、市政府 “四个中心”建设搭建新的发展平台等旅游发展“大招”,进一步明确了济南旅游的发展方向,尤其强调了“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

  会上,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代表、 章丘市政府代表、历城区政府代表、山东嘉华国际旅行社代表等依次做了交流发言。

  图解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