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女司机被拦一查驾照逾期 下车就开始吼交警

作者:王兴飞 来源:齐鲁壹点 
2016-03-19 07:11:45

济南女司机被拦一查驾照逾期 下车就开始吼交警

(网络图)

  视频巡检中,女司机路口接打电话被查,面对前来查处的民警还振振有词:“我从来都不知道开车打电话还要被处罚。”进一步检查发现,女司机的驾照还逾期了,然而不服管的女司机竟向民警吼道:“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我违法了?”

  17日下午,济南市市中交警大队在通过视频巡检开展交通违行为查缉行动。下午3点25分,在经十纬一路口一辆车牌号为鲁A89***的私家车驾驶员在路口等信号时使用手持电话。指挥中心随即调度女子中队民警现场查处。

  当民警赶到驾驶员车前,询问其开车时是否有拨打电话,驾驶员矢口否认,语气严厉。

  面对指挥中心发送过来的打电话视频,女司机依旧狡辩自己只是按了一下手机免提键。“我都开了十几年的车了,从来都不知道开车打电话还要被处罚。”女司机依旧口气嚣张。

  民警告知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三项规定,驾驶机动车时接听拨打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处以5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

  “你这规定哪来的?是哪条法律规定的?”民警多次向驾驶员申明,如果对处罚有异议,驾驶员可以到济南市政府进行行政复议,但当事人仍不配合。

  经过大队指挥中心调取信息查询得知,这名女司机的驾驶证还属逾期未换证。民警要求其出示证件进行核实,并熄火下车接受处罚,但该驾驶员拒不配合。

  女司机始终坐在发动的车内并一个劲地吼道:“哪条法律规定开车时不能打电话?”“有什么证据证明我违法了?”在民警申明法律法规的时间里意图驾车闯卡。

  指挥中心调度周边警力立即赶到现场增援,该驾驶员迫于压力无奈出示了相关证件。最终,交警部门对其驾驶机动车时接听拨打手持电话、驾驶证逾期未换证两项违法行为并罚,女司机被依法处以罚款150元、记2分的处罚。

  (齐鲁壹点记者 王兴飞 通讯员 杜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