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整一年,全国专车第一案再延期!最快6月出结果

作者:刘飞跃 来源:齐鲁壹点 
2016-03-19 06:51:00

立案整一年,全国专车第一案再延期!最快6月出结果

  18日,记者从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获悉,备受关注的全国“专车第一案”再次延期,最快到6月份才能知道判决结果。据悉,因多次延期,今天距离本案正式立案整整一年。

  18日下午,记者致电原告陈超律师李文谦,他告诉记者,15日通过微博跟市中区人民法院取得联系,法院方表示,上次发布消息的时候已经注明延期了6个月了。“最快到今年6月份吧。”李文谦猜测。

  2015年12月17日,济南市市中区法院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关于专车案延长审限的说明”。说明称,本院审理的原告陈超诉被告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客运管理处行政处罚一案,因案件涉及相关法律适用问题,需送请有关机关作出解释,本案已经上级法院批准延长审限。

  “12月份就延长了半年,案子需要报请有关部门。法院可能现在尚未收到答复,也没有得到具体的解释。”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称,因为案子关注度比较高,所以处理起来比较谨慎。

  2015年1月7日,济南专车司机陈超使用滴滴打车软件,将两名乘客从八一立交桥送至济南西客站,被济南市客管中心的执法人员认定为非法运营,罚款2万元。因不服处罚决定,陈超向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济南市客管中心撤销处罚。2015年3月18日,法院正式受理该案,于4月15日开庭。

  据悉,全国专车第一案已在去年6月、9月和12月分别进行了三次延期。

  此案是针对“专车”的首例行政诉讼案,因而被称为“专车第一案”。

  (齐鲁壹点 记者 刘飞跃 实习生 谢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