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诺豪言奥运目标拿牌 愿自己更像姑娘们的父亲

作者:岳冉冉 来源:新华社曲靖
2016-03-19 07:46:00

  布鲁诺在新闻发布会上—徐武摄

  新华社曲靖3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岳冉冉)“中国女足的里约奥运会目标是拿奖牌。”18日,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比尼在云南曲靖市文体公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布鲁诺表示,里约奥运会有十二支队晋级,中国队在十二支球队中排名第九,想要在奥运会小组出线比世界杯难,因此抽签就显得很重要,“如果我们跟美国、法国、新西兰小组赛分在一组,那么我们小组出线确实有难度,不过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因为我们的梦想是向奖牌发起冲击。”布鲁诺说。

  布鲁诺介绍了接下来中国女足的计划和行程,4月8日和4月11日,中国队将与哥斯达黎加队在深圳与曲靖进行两场热身赛;4月14日,他将参加里约奥运会女足抽签仪式;5月、6月,中国女足会与新西兰女足进行热身;6月底以及7月中国队还将进行最后的练兵,但对手尚未确定。“我们肯定不会与小组赛对手过招,更不能暴露球队的秘密。”布鲁诺说。

  3月9日,在日本大阪进行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1比1战平澳大利亚队,以小组第二晋级奥运。中国女足队员张睿(左上)在比赛中拼抢-马平摄

  当被问到中国球员与其他队伍相比有何特点时,布鲁诺幽默地说:“中国女足姑娘们最大的特点就是早餐都要吃面条,当然这肯定不是答案,中国女足非常刻苦,经常要求加练,从来不会抱怨,执行力强,很善于提问。”

  布鲁诺表示,女足姑娘想获得进入国家队的机会,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就需要好好表现自己;只有在集训中好好表现,才可以赢得首发机会;只有在国际赛事中发挥出高水平,才可以在队伍中获得稳定位置。

  “大家都认为法语中最浪漫的话是‘我爱你’,但我觉得应该是‘在一起’,我与队员经常提到这句话,我希望自己尽量扮演一个父亲的角色,大家一起为接下来的比赛尽力。”布鲁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