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莨绸生态文化艺术展亮相巴黎中国文化中心

作者:王远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03-19 07:36:00

  人民网巴黎3月18日电(记者王远)当地时间18日晚,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及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联合主办的 “莨绸生态文化艺术展”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法大使馆教育公参马燕生、文化公参李少平,法国时装学院教授得利涅特施琳,巴黎六区区长乐高克,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高立昂及众多中法时尚艺术界人士出席。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在开幕式上介绍,莨绸作为中国独有的丝绸极品,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这种迄今为止独一无二的绿色环保面料,其生产、制作与自然环境环环相扣,绵延着古老的东方智慧,散发着悠远而朴质的韵味。

  李少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艺术展展出了服装设计师梁子以莨绸为材料的设计,既代表了中国的传统工艺,也表达了现代的创作,为莨绸走向世界做了极佳的展示。

  此次展览分为自然、莨缘、玩味、天意四个主题,介绍莨绸以桑蚕丝为原料、用薯莨汁染色这一诞生于自然的制作过程,及其与时装融合后的设计。开幕式后,中法模特身着梁子设计的莨绸衣饰,向在场宾客展示了18套时装造型,让观众近距离欣赏莨绸之美,搏得阵阵好评。

  梁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莨绸的制作纯靠手工,工序繁复,具有中国本土的文化气息,其设计又添加了时尚的元素,已吸引世界多国时装学院学生到莨绸产地参观学习,她将把莨绸的研究、创新与保护作为一种使命,也希望通过巴黎这个窗口,让更多人了解莨绸。

  【1】【2】【3】【4】【5】【6】【7】【8】

  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