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将在里约奥运会期间试用第四个换人名额规则

作者:赵焱 陈威华 来源:新华网
2016-03-19 07:30:44

  原标题:国际足联将在里约奥运会期间试用第四个换人名额规则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8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国际足联18日宣布,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足球比赛期间将试行第四个换人名额规则,国际足联赛事规则制定机构国际足球理事会(IFAB)此前已通过了这一决定。

  新规则规定,第四名球员的替换只能在比赛的加时赛期间使用,因此也就只能在淘汰赛阶段使用。在试运行过程中,国际足球理事会将评估这一规则的改变是为了战术目的,还是为了保护过于疲劳的球员。

  国际足联的声明说:“根据国际足球理事会最近的决定,允许在加时赛期间试用第四个替补名额,国际足联执委会同意在今年奥运会的足球比赛中试用这一规则。同时,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女子20岁以下世界杯和在日本举行的世界俱乐部杯期间也会试用该规则。”

  在执委会会议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还谈到了电子裁判问题,他认为在一些友谊赛中应该试用这一技术,但目前并未设定具体日期。他说:“录像辅助规则还在讨论,我想在今后几周内将会有结果。可能在下个赛季的一些友谊赛中开始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