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大师赛小德双抢七险胜 半决赛会师纳达尔

作者:施莱克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19 07:29:12

  网易体育3月19日报道:

  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历经两盘激战,双抢七力压法国名将特松加,跻身四强的同时与老对手纳达尔会师决赛。纳达尔在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克服慢热开局,淘汰了日本的锦织圭。

印第大师赛小德双抢七险胜 半决赛会师纳达尔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用7-6(2),7-6(2)的比分力擒法国名将特松加,跻身印第安维尔斯四强的同时向着赛会三连冠又接近一步。德约科维奇在这场超过2个小时的奋战里遭遇特松加的顽强阻击。首盘争夺德约科维奇在制造了5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仅得手一次,特松加则把握住自己在这盘创造的唯一一个破发点。双方僵持到抢七,小德抢七中迫使特松加频繁出错并借此先赢一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特松加在一发成功率不足40%的情况下仍坚守阵地,双方在开始阶段互破。德约科维奇5-4领先进入特松加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者因为双误送给卫冕冠军机会,然而小德先后浪费掉两个赛点,特松加顽强保发,双方回到均势,并再次战至抢七。特松加在这个抢七伊始就丢掉发球分,小德顺利扩大战果,拿到6-2的领先。世界第一把握住自己在这场制造的第3个赛点,再下一分锁定胜利。

  小德将自己和特松加的交战纪录改写成15-6,塞尔维亚小天王赛季至此的战绩为20胜1负。

  三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在另外一场1/4决赛中以6-4,6-3的比分击败日本5号种子锦织圭。锦织圭开场迅速进入状态,他在首盘拿到3-1的领先,甚至仅差一分就能将比分扩大至4-1上,纳达尔适应了对手快速击球节奏后展开反击,西班牙名将反破并将比分追成3-3。双方战成4平后纳达尔突然爆发,他拿下接下来的5局争夺,不仅抢下首盘,而且在次盘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锦织圭在次盘第7局一度反破,但他没能保住紧接下来的发球局,纳达尔重新确立领先优势并将分差维系到最后。

  这场比赛是纳达尔今年首次击败top10成员,他此前曾经4次打进印第安维尔斯的决赛并在2007、2009、2013年3次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