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组团专盗路边车 暴力开锁低价卖出

作者:刘军 来源:信息时报
2016-03-19 07:05:3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谢锦焕 胡敏 岑柏瀚)几名无业男子在网吧、溜冰场结识,因生活拮据决定铤而走险,专门针对停放在路边的微型面包车下手,暴力开锁盗窃汽车后低价卖出。近期,广州白云警方经过大量侦查工作,一举打掉了这个盗车团伙。

  三辆面包车接连被盗

  今年元宵节刚过,白云区辖内就接连发生了两宗盗车警情,两辆面包车先后被盗。民警通过视频分析,这极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据此,白云警方果断决定成立专案组将两宗案件并案侦查。

  就在专案组民警分头开展侦查工作时,2月26日凌晨5时许,白云湖街又发生了一辆棕色面包车被盗的警情。专案组民警争分夺秒地开展侦查工作,逐步掌握到了这个盗车团伙的基本情况和人员身份信息,随后在嫌疑人活动频繁的地点进行布控和收网。

  3月8日,专案组民警先后抓获团伙成员苏×昇(17岁,广西人)等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被盗黄色、棕色微型面包车各1辆及作案工具等物品。

  专盗无专人看管车辆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年后以来他们流窜白云区、花都区共实施盗窃汽车作案5宗,其中在花都盗窃得手的一辆面包车后来仅以3400元的价格销赃。他们于今年初在网吧、溜冰场等地认识,大家都没有收入,于是决定盗车牟利。之所以选择微型面包车为作案目标,是因为这些车一般都停放在路边无专人看管,而且车主基本上不会为车辆加装防盗设施,撬车作案容易得手。

  2月24日晚,在白云区永平街盗窃汽车得手后,嫌疑人来到白云湖街,欲盗窃路边一台棕色面包车,由于有人经过才放弃,但随后还是在附近盗走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白色面包车。2月26日凌晨,嫌疑人再次来到白云湖街,将那辆棕色面包盗走。

  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白云警方正抓紧深挖线索及追捕在逃涉案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