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着力解决办关系案人情案,跑风漏气等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03-19 06:00:00

  长春市纪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既用“手电”照别人、也用“镜子”照自己,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

  从干部队伍思想实际出发,在全系统干部中开展“三想三看”教育。即想一想是否违反道德,看一看离受到道德质责还有多远;想一想是否违反纪律,看一看离受到处分还有多远;想一想是否违反法律,看一看离监狱大门还有多远。从德、纪、法三道防线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教育引导大家既要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更要严守党规法纪“底线”,一事当前、“三思”而行,想明白、看明白了再去做,通过立规矩、划红线,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底线”意识。

  从抓实日常教育入手,拧紧思想“总开关”,强化党的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去年以来,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重要会议精神,建立学习研讨制度,研读“学思践悟”等重要文章,充分运用领导干部讲党课、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深刻反思队伍内部和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解决盛气凌人、口大气粗,办关系案、人情案,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突出问题,使“三严三实”教育取得实效。

  深入开展以案说纪和警示教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阅读《忏悔录》,观看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系统内反面典型案例,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法纪思维,着力解决底线意识、接受监督意识缺失问题。通过市纪委班子带头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分析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现状,摸清情况、找准问题,采取教育为先的思路和措施,坚决防紧守住干部队伍思想意识第一关口。(长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