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向县市党委负责人现场交办一批基层重点问题线索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03-19 06:00:00

  日前,山东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全省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6年全省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要按照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七次全会部署,坚持挺纪在前,深化“三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坚定不移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坚定不移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强化责任追究为重点,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情况定期报告、典型问题督办和公开曝光制度,继续开展廉政谈话,全面推进县级党政班子成员述廉述责,扩大县级党委、政府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述廉述责试点,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以整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为重点,坚决从严查处,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重点,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省纪委将选择一批重点问题线索,向县(市、区)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现场集中交办,对办理情况开展集中审核和实地检查复核,对工作不力的严肃问责,督促市、县(市、区)党委、纪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对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深化“三转”,保证党风政风监督部门集中精力抓好主责主业。要转变理念思路,坚持全面从严,强化工作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党风政风监督干部要强化党性修养,勇于担当负责,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风政风监督干部队伍。(山东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