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发短信喊你交房租 老套骗术骗近30万元

作者:姚茜 来源:现代快报
2016-03-19 06:34:26

  “我是房东,我换号码了……以后租金请打到我爱人的工行账户……”就是这样一条短信,在不到半年时间内,骗了全国52名租客近30万元。甚至在警方抓获冒充房东的嫌疑人游某,冻结银行账号后,竟然还陆续有多笔房租打过来。昨天上午,因涉嫌诈骗罪,游某在秦淮法院受审。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通讯员 秦研 现代快报记者 姚茜

  游某今年29岁,小学文化。干过10多年的厨师,2014年初,他被查出得了肺结核,厨师就不能干了。一次在长沙火车站闲逛,结识了要给他介绍工作的华哥。华哥让他背着装有伪基站的背包,四处群发短信。从2014年11月到2015年4月,游某到南京、杭州、北京等地利用移动伪基站,骗到租金29万多元,被骗租客多达52人。

  刘先生(化姓)被骗走8万多元,是游某骗得的最大一笔租金。去年4月,刘先生收到了一条自称是房东的短信,说自己换了号码,以后房租要打到他爱人的银行账户上,后面还附上了银行账号。当时正好到了要交房租的时候,不久前他跟房东说好了尽快打钱。他没想太多,就把8万元房租一股脑都打到短信发来的账户里。直到他打完钱,才知道遇上冒充房东的骗子。

  在庭审前,游某一度否认利用伪基站诈骗的事,称只是帮华哥打工,背着双肩包到处走,至于里面有什么他一概不知。当警方要游某提供华哥的电话或相关信息时,他又称忘记了。

  庭审中,游某一改拒不承认的态度,承认自己利用伪基站群发诈骗短信的事,“我有罪,认罪,悔罪,我确实做了。”游某的辩护律师表示,游某坦白了犯罪的事实,希望法院能从轻处罚。但公诉机关认为,虽然游某当庭认罪,但在侦查阶段,他一直否认,给侦查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不适合从轻处罚,建议在6到8年之间量刑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