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小组第一进世锦赛复赛 直言起跑环节定成败

作者:周超 来源:新浪体育
2016-03-19 06:33:00

  苏炳添积极备战世界室内锦标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时40分,波特兰当地时间14时30分,世界田径锦标赛第二天最受关注的比赛——男子60米进行了7个小组的预赛,中国飞人苏炳添被分在第四小组,他在起跑中连接打开有些问题,未能获得优势,但是在30米很快就调整追上,最后以小组第一6秒64的成绩晋级复赛。60米的复赛将在大约3个小时后进行。

  波特兰世界田径室内锦标赛的比赛分为白天和晚上两个赛段,男子60米是白天赛段的最后一场比赛,共有56名选手参赛。苏炳添被分在了第4小组。

  大约在赛前3小时左右,中国队的队员们就在短跑组教练袁国强的带领下来到了赛场,开始进行热身。中国队在热身场地的角落区展开了一面国旗,只有中国队和东道主美国队的热身位有国旗,很是显眼。

  队医给苏炳添和谢震业进行了按摩后,两人做了几组活动,就在14时10分去检录,准备比赛。

  由于苏炳添的报名成绩在本次室内世锦赛60米排名第六,而且是小组赛中最快的,卡塔尔上届室内锦标赛的季军、亚洲室外百米纪录保持者奥古诺德没有前来参战,所以苏炳添是名副其实的亚洲一哥,因此这一组的摄像机主要聚焦在他的身上,DJ也在这一组对他进行了详细介绍。

  枪响后,苏炳添的起身不是很顺利,并没有实现火箭启动,不过他很快在4步加速蹬地后跟上了节奏,30米就追上了前面对手,最后以小组第一6秒64的成绩撞线,进入了半决赛。由于半决赛将在3个小时后进行,所以苏炳添只能在热身场地休息等待下一枪了。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苏炳添接受了采访,他说:“我起跑的感觉不是很好,我也觉得自己第一枪不会跑出特别好的成绩,放开点,能够进入下一场的复赛就好了。这个场地的起跑蹬地还是没有找到节奏,不过就像我在纽约的比赛(今年苏炳添在纽约室内跑出了自己历史第二好成绩6秒53夺冠)一样,当时预赛也就是跑了6秒61,但是决赛脚的感觉就不一样了。刚才我一出发就知道自己不是很好,靠后程的感觉(追上来的)。能顺利进入复赛就好,一会到了复赛,这个环节会注意一下。要是这个环节注意不好的话就很难讲了。”

  在赛前,袁国强教练和孙海平教练都表示这个场地因为下面是空心的,所以共振可能会对运动员的跑动造成影响,特别是一开始落后的选手可能会被对手带跑节奏,今天启动落后的苏炳添能够30米追上发挥了自己的实力,似乎没太受到共振的影响,苏炳添说: “其实预赛的话这个问题不太大,高水平的运动员会分开,到了复赛的话,这个问题会严重得多。”(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