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绑床单从3楼滑行到2楼 床单断裂摔成重伤

来源:综合
2016-03-19 06:04:02

  本报讯 “身手矫健的男主角通过一条床单,顺高楼外墙‘飞檐走壁’,滑入低层窗口。”电影中的精彩情节到现实生活中却酿成悲剧。热心的麻城小伙小黄主动为没带钥匙的朋友帮忙,竟效仿电影情节,从3楼“滑行”到2楼,不料床单断裂,小伙摔成重伤。目前,他仍在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的ICU内救治。

  ICU陆辉志告诉武汉晚报记者,目前小黄还未脱离生命危险。患者因高空坠落造成颅脑损伤、硬膜下出血,颈椎及脊椎损伤,后续还需要进行脊椎手术。因家庭困难,小黄一家正在寻求爱心援助。

  昨天上午,小黄好友乐先生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乐先生和小黄均为一家广告公司员工。两人平时会通过绳索和坐凳从高处滑到低处,更换户外广告牌。两人关系很好,分别租住在武昌鲁磨路同一楼栋的2楼和3楼。

  本月16日夜晚12点多,乐先生下夜班回家发现没带钥匙,他便到3楼小黄那里借宿。小黄说自己可以顺床单下滑到2楼窗口进入,替乐先生开门。

  小黄取出家里的旧床单一分为二,再将两部分打死结系在一起。他让乐先生踩在床单一头,握紧床单上端,再将床单抛向窗外。自己则双手握住床单,翻向窗外,双腿蹬在外墙,缓慢滑向2楼窗口。谁知,他在用一只脚蹬开2楼窗户,准备进去时,床单突然撕裂。小黄从6米高处坠下,背部着地。

  乐先生被眼前一幕吓得魂飞魄散,赶紧四处求助,很快将小黄送去医院。

  小黄的哥哥告诉记者,由于家庭困难,弟弟的手术费一时难筹,一家人正在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