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派出专家来甬培训

作者:姬联锋 来源:宁波日报
2016-03-19 06:05:08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为期三天的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初级教练员培训班昨天下午在市体育中心笼式足球场开课,中国足协的三名L1级讲师担任老师。来自宁波各县(市)区的30名体育老师参加了这次培训。

  “培训班只有30个名额,结果报名的有70多人。”宁波市足球协会副秘书长俞学丰笑着说,培训班报名人数之多出乎他的预料,他准备向中国足协申请,今年五月再举办一期培训班。“今年七月,我们还要办一个提高班,这两期培训班中的部分学员将进入提高班学习。”俞学丰说。

  马志强是北仑长江小学的体育老师,大学就学习足球专业的他觉得参加这个培训班很有必要。“通过培训可以了解更丰富的足球知识,有些细节还是要听专家讲解。”马志强说。

  马志强表示,足球成为中考体育考试的选项之后,很多家长对孩子学习足球更加支持了。北仑长江小学2012年就组建了校足球队,已经参加过两届宁波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今年该校还打算在校内开展班级之间的联赛,让小球员有更多的踢球机会。

  茅迪清是东柳小学的体育老师,大学学习体育教育专业的她曾参加过浙江省大学生女足联赛。茅迪清说:“培训班比较有针对性,这些老师的方法比较多。刚才教练讲到了准备活动中的趣味性,我想小孩子肯定会喜欢。”

  据悉,随着青少年足球运动在校园的兴起,足球教练员不足成为很多学校发展足球运动的短板,有些学校从外地请来教练,也有些学校开始自己培训教练。这些教练是一线启蒙教练,他们足球水平的高低对于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