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件”让野战装具“瘦身”

来源:解放军报
2016-03-19 05:38:00

“新三件”让野战装具“瘦身”

战术背心

“新三件”让野战装具“瘦身”

软体脸盆

“新三件”让野战装具“瘦身”

迷彩睡袋

  日前,笔者在第38集团军某装甲团看到,新的迷彩睡袋、战术背心和软体脸盆投入使用,“瘦身”后的装具更加轻便且占用背囊体积不到原来的三分之一。

  近年来,部队执行远程机动任务繁多,装具大、“动中睡”成为官兵面临的新课题。为此,该团领导在原有单兵装具的基础上进行革新,与多个厂家合作研制出集宿营、伪装、防护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野战单兵迷彩睡袋,该睡袋具有体积小、重量轻、保暖效果好、叠收快捷等特点,即便是在寒冷的野外环境下,官兵打开随身携带的新型单兵睡袋,将战术背心叠好当枕头,躺下就能进入梦乡。新型迷彩战术背心取代了原来“左肩右斜”的装具披挂方式,背心上设置有装具袋,有利于部队快速拉动。另外,他们还配备了一种可伸缩折叠的软体脸盆,野外拉练方便携带。如今有了“新三件”,官兵们走到哪里都可以“轻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