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从6楼坠落 被爬山虎阻拦只受轻伤

来源:华商报
2016-03-19 05:34:00

  华商报宝鸡讯 昨日上午8时许,宝鸡市渭滨区广元路一小区内,一名3岁男童独自在家,不慎从6楼卧室窗户坠落。万幸的是,下坠过程中受到墙壁上爬山虎藤蔓以及防护网的阻拦,孩子落地后只是受了些轻伤。

  >>救人老婆婆

  买菜路过时发现坠地男童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读者曹先生反映,广元路绿舟小区内一个小男孩不慎从6楼坠下,120急救车已将孩子拉走,“从那么高掉下来,孩子恐怕凶多吉少……”

  上午8时40分许,华商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居民楼下方绿化带内一小片空地处留有一滩血迹,旁边有一双童鞋。这是一栋6层高的老式居民楼,楼梯侧面遍布爬山虎的藤蔓,1楼到4楼的窗户均安装防护网,5楼和6楼没有安装防护网,6楼的窗户呈打开状。

  目击者伏女士说,小孩正是从6楼那扇打开的窗户处坠落的,上午8时许,她进入小区时,发现一位70岁左右的老婆婆抱着一个下巴处血流不止的小男孩,老人口中不断念叨:“也不知道谁家的娃,可怜的!”听老婆婆讲,她早上买菜回来,路过绿化带时发现地上趴着一个小孩,她赶紧走进绿化带一看究竟,才发现小孩满嘴是血,赶紧抱起小孩跑到小区门卫室。

  上午10时许,记者查看该小区监控录像发现,上午8时12分许,确有一位提着布袋的老婆婆经过绿化带时突然停下脚步,向后退了几步,转身向绿化带内观察,约1分钟后,老婆婆从绿化带内抱出一个小孩,匆忙跑向门卫室方向。因监控覆盖不到整栋居民楼,因此无法看到小孩坠落的过程。

  >>目击者

  撞上防护栏又被爬山虎阻拦

  目击者张先生说,小孩坠落时先撞在4楼的防护栏上,随后又被爬山虎的藤蔓阻拦,加上绿化带内是土地面。

  征得住户允许,记者进入该栋居民楼四楼唐女士的家中。据唐女士介绍,她家内部格局与6楼家内部格局一致。据记者观察,小孩坠落的窗户是一间卧室的窗户,窗户据地面有约1.5米高度。

  在唐女士家的这扇窗户的防护网上,还躺着一部三星手机。唐女士分析,很可能是小孩坠楼时掉到她家防护网上的。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宝鸡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见到坠楼小孩的母亲,经确认,唐女士家防护网上的手机确实是她的,但她拒绝接受采访。

  >>警方

  孩子可能爬上椅子不慎从窗户坠落

  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清姜派出所民警介绍,坠楼男童今年3岁,事发时小男孩独自一人在家,坠落的窗户下方摆着一张椅子,经初步判断,小男孩很可能是爬上椅子,之后不慎从窗口坠落。

  据医生介绍,就初步检查来看,小孩全身没有一处骨折,只是轻微的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和下巴擦伤,一个3岁小孩从6楼、近20米高的地方坠下,全身竟没有一处骨折,确实极为罕见,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但谨慎起见,除了正常治疗,他们还要对小孩留院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