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医院就诊做手术 中途加项目手术费翻三倍多

作者:欧阳远媛 来源:大江网
2016-03-18 22:05:00

女子医院就诊做手术 中途加项目手术费翻三倍多

投诉人质疑黎川协和医院的专家是否具备行医资格

女子医院就诊做手术 中途加项目手术费翻三倍多

黎川协和医院的两名专家的介绍却查询不到是否备案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欧阳远媛报道:对外宣传时,无痛人流手术价格有三挡:900元、1200元、1500元;可去医院一咨询,却被医生“劝说”愣是选择了1500元档的,原因是1500元一档的手术才安全。

  近日,来自黎川的邓女士向记者反映,称黎川协和医院虚假宣传。“既然只有1500元的手术才安排,是不是说明900元和1200元的手术就不安全了呢?”邓女士说。

  然而让邓女士更加气愤的是,最终他在医生的“劝说”下选择了1500元价格的手术,可在手术过程中,却被医生又告知必须做另外一项手术并输液一周,否则不能走医保报销,邓女士预计的费用也从1500变为5000元,翻了3倍多。

  提起事情经过,来自黎川的邓女士至今仍气愤不已。18日,邓女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初由于意外怀孕,她到黎川协和医院做无痛人流手术。当时医院人员告知其,该手术分为900元、1200元、1500元三档。考虑到经济因素,邓女士想选择900元档。但医院人员极力“劝说”她最好选择1500元档。因为不懂,无奈之下邓女士只得同意。

  就在邓女士交了钱,上了手术台后,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手术进行中,主刀医生王艳梅却告知邓女士患有严重的宫颈糜烂,必须同时切除息肉。并且要求增加这项手术且术后要输液一周,费用也因此从1500变为5000元。

  邓女士告诉记者,“医生当时为了让我同意输液,反复向我强调如果不输液,就不能走医保报销。可是当时手术进行到一半,为了能让手术顺利完成,我只能答应他们临时提出的要求。”对于当初选择协和医院,邓女士后悔不已。

  “人流手术后,身体受创,本身抵抗力下降,容易引发炎症,按理说此时进行宫颈手术并不妥当”。事后邓女士感觉到不对劲。

  同时,邓女士对该医院对于自己宫颈糜烂严重的诊断是否准确,在人流手术后,是否有对自己进行了宫颈手术,还是只是变相增加收费等问题表示怀疑。

  3月18日,记者就邓女士投诉情况采访到黎川协和医院负责人吴金俊。吴金俊表示,邓女士的宫颈糜烂是经过临床医生通过阴道镜等相关检查后确诊的。同时,吴金俊承认原则上人流手术后不适合同时进行宫颈手术。但吴金俊认为其医院使用的是“利普刀”进行手术,是属于微创手术、无创伤,因此可以同时进行的。

  此外,邓女士还向记者反映,她后来在黎川协和医院官方网站上查询到,该医院仅有的两名专家的介绍,但却查不到该两名专家在主管部门的登记备案信息。

  黎川协和医院的医生是否为登记备案?记者联系黎川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称将会对此进行调查,请关注本网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