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释]韩讨论空域规划:什么是空域规划?

来源:海外网
2016-03-18 22:08:09

  空域规划是指对航路规划、进离场方法和飞行程序进行制定的过程。

  基本概念

  空域规划是指对某一给定空域(通常为终端区),通过对未来空中交通量需求的预测,根据空中交通流的流向、大小与分布,对区域范围、航路/航线的布局、位置点、高度、飞行方向、通信/导航/监视设施类型和布局等进行设计和规划,并加以实施和修正的全过程。

  目的

  空域规划的目的:增大空中交通容量;理顺空中交通流量;有效地利用空域资源;减轻空中交通管制员工作负荷;提高飞行安全水平。

  内容

  空域规划包括航路规划、进离场方法和飞行程序的制定。通过航路规划,将统一航线按不同高度加以划分,主要的航线设置为单向航路,可以大大提高航线上的飞行流量。进离场属于复杂的进近管制阶段;进离场程序的制定除了受机场净空、空中走廊的限制之外,还要受周边机场使用空域的影响;机场作为空中交通的起点和终点,其上空是航空器运行最密集的区域,航空器在这一空域中相撞的概率是最高的,因此是空中交通管制的重点和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