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城固基本农田变身“黑墓地” 每座1.3万(图)

来源:西部网
2016-03-18 22:01:00

  基本农田为何摇身一变成为“黑墓地”。近日,城固县老庄镇老庄村2组村民投诉称,村上一块基本农田被人承包建造了大量墓地对外出售。对此,老庄镇政府表示,该墓地为非法占用耕地,已经叫停。

  据老庄村一位村民介绍,2组的一处基本农田里被人承包,经过平整后,建成了一处墓地,并对外销售。目前,已经有售出7座墓,一座墓地售价1.3万,并且继续在对外销售。

  3月15日,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沿着一段土路找到了这片新建的墓地群。只见一大片缓坡农田被修整成数十条梯田,其中前面八条都砌好了砖,还有的已经卖出去立了墓碑。仔细数了一下,建好的坟墓一共有7座,其中三座已经建成被使用,有人祭祀的香烛。另外三座已经砌好,被人用杂草遮挡。

  墓地旁边还堆有砂石, “这些都是准备继续建造坟墓的材料,从年前到现在一直在施工,已经卖了7座。”据一位知情人介绍,从去年11月份开始开始对外出售,都卖给了附近一家厂区的职工。”这位知情人说。

  卖给厂内退休职工每座1万3

  “这片墓地就是还向外卖,卖给我们厂的退休职工,每座1万3。”在距该墓地不远处的厂区家属院门口,一位退休职工说,因为附近公墓少,刚修的墓地离厂区近,所以职工就在那里买的墓地。

  据老庄镇政府一位负责人介绍,去年8月份的时候老庄村委会与一高姓老板签订协议,将此快农田出租给高老板。当时的理由是“栽树”,后来发现高老板在修墓地。为此,镇国土所还专门找村组干部谈过话,要求立即停止占用基本农田建设墓地的行为,如果发现有经营行为,将依法处理。该负责人证实,此墓地为黑墓地,占用基本农田400平米,属于个人营利性质。

  “我们镇上去年11月份发现立了两块墓碑,我们经行了阻止谈话,最近去的时候已经立了7块了,没办法只得限期让老板自行拆除,否则我们将联合其他执法部门强行拆除,因为镇政府没有执法权,只能劝阻。”该负责人表示,将再次派人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