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开幕 数万海内外客商齐聚

作者:冒韪 陈彦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18 21:44:00

  中新网中山3月18日电 (冒韪 陈彦儒)第17届中国中山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在中国灯饰之都中山市古镇开幕,该展会展览总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有数万名来自海内外的客商莅临此地采购灯饰商品。

  本届古镇灯博会主题为“灯饰源产地,服务全球60亿人”,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山市政府主办,采用展店联动模式,一个主会场加上五个分会场,展览总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展会,为期4天的展会除了向客商展示灯饰、照明上下游全产业链的灯饰照明展品之外,还特设生产设备及配件区,囊括了检测设备、LED封装设备、LED贴片机、自动化数控机床、激光切割机、LED塑料配件、LED陶瓷配件等产品。

  据中山市古镇镇长魏宏锐介绍,古镇灯博会在国际的知名度不断提高,去年10月22日至26日举办的第16届古镇灯博会,共吸引国内外客商23万多人,其中主会场迎来了来自112个国家和地区的6.8万多名采购商。

  据了解,本届灯博会开幕式上还启动了2016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该项赛事总奖金高达100万元人民币,旨在宣传高效照明灯具产品的节能设计理念,倡导创新,促进高效照明产品的推广应用,并通过全球范围内征集设计方案,去提升国内照明灯具设计的自主创新能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