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购枪械家藏近万子弹 被判监6年4个月(图)

来源:中新网
2016-03-18 15:04:22

男子网购枪械家藏近万子弹 被判监6年4个月(图)

警方在未持有枪牌的被告黄建伟家中搜出多支来复枪、手枪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自称“枪迷”的香港一高级店铺经理由2013年开始,多次非法从美国网购真枪实弹回港,惟“上得山多终遇虎”,他前年网购枪械及子弹事败,其后被捕,早前在高院承认无牌管有弹药、无牌管有枪械及弹药,以及企图无牌管有枪械及弹药共3项控罪,今被判监6年4个月。

  法官判刑时指出,被告黄建伟(40岁)并无枪牌,但被搜出的枪械性能远高于法定门坎。虽然不能单从其电话通讯纪录推论他打算转售弹药及枪械,但纪录反映,黄不打算将有关物品只供个人管有。若有关枪械及弹药落入不法之徒手中或遭非法使用,将造成很高风险,法庭不能忽视当中可能造成的祸害,遂判处阻吓性惩罚,以确保香港为安全之都。

  据了解,黄建伟前年再次网购枪械及弹药,包裹送至香港机场空邮中心派递局时,突然破损并跌出两发子弹。警方遂乔装邮差,依照邮件地址将包裹送往旺角吉野家分店后拘捕他。其后从他家中的床底发现33支来复枪与手枪等,以及逾9000发子弹,另发现怀疑转售枪械的通讯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