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战报:库里式英雄导2OT惊天冷门 1号种子全胜

作者:乔忒忒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3-18 15:01:53

  网易体育3月18日报道:

  NCAA男篮锦标赛今天进入了64进32的争夺,有不少冷门发生,比如5号种子普度大学苦战双加时仍告负,6号种子亚利桑纳大学首轮也出局。

NCAA战报:库里式英雄导2OT惊天冷门 1号种子全胜

  先来看看今天的几场大冷门,首先是中西区5号种子普度大学和12号种子阿肯萨斯小岩石大学的交锋,这场比赛打得天昏地暗,同时也诞生了一个英雄人物。常规时间最后3分19秒,阿肯萨斯小岩石大学还落后13分,但他们神奇地抹平了分差。默默无名的后卫约什-哈金斯此役横空出世,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他在中线附近投中一个斯蒂芬-库里式的“logo3分”(距离篮筐30尺),将比赛送入加时。而第1个加时的最后时刻,依然是哈金斯的关键得分,比赛得以进入第2个加时。最终,阿肯萨斯小岩石大学85-83击败普度大学,晋级32强。

  6尺1的约什-哈金斯一战成名,成为今日头条人物。这场比赛他轰下31分、7篮板、6助攻、5抢断,成为NCAA锦标赛历史上首位打出单场30+5+5+5数据的球员。

  南区6号种子亚利桑纳大学也在和威奇塔州大的对话中被爆冷。威奇塔州大是通过“最初四强战”打上来的球队,但今天他们并没有示弱,上半场就打了亚大一个31-19,可谓实力压制。尽管下半场亚利桑纳大学有所回勇,但最终前面挖坑太大,无法填平。

  还有两场高位种子的出局分别发生在西区5号种子贝勒大学和中西区6号种子塞顿霍尔大学身上。前者被12号种子耶鲁大学淘汰,后者被11号种子冈萨加大学淘汰。耶鲁大学也是校史上首次在锦标赛上赢球。马凯-梅森轰出生涯新高的31分,耶鲁大学的最后9分中他包办6分。而冈萨加大学的小萨博尼斯表现出色,轰下21分、16篮板。

  今天也有3支头号种子亮相,他们的表现都不错,顺利晋级。中西区头号种子弗吉尼亚大学81-45大胜汉普顿大学,前锋安东尼-吉尔贡献19分、7篮板、4助攻。东区头号种子北卡罗莱纳大学对上通过最初四强战晋级的佛罗里达海湾大学,这场比赛比较激烈,北卡上半场受到对手的强劲考验,仅以41-40领先1分。下半场他们通过调整才重新找回强队风采,拉开分差,最终赢球。南区第1的堪萨斯大学赢得轻松许多,上半场他们就领先了20分,最终狂胜奥斯丁皮耶维大学。

  附完全战果:

  东区

  印第安纳大学(5号种子)99-74查特努加大学(12号种子)

  北卡罗莱纳大学(1号种子)67-83佛罗里达海湾大学(16号种子)

  普罗维登斯大学(9号种子)70-69南加州大学(8号种子)

  肯塔基大学(4号种子)85-57斯托尼布鲁克大学(13号种子)

  西区

  弗吉尼亚大学(1号种子)81-45汉普顿大学(16号种子)

  杜克大学(4号种子)93-85北卡罗莱纳大学威尔明顿分校(13号种子)

  耶鲁大学(12号种子)79-75贝勒大学(5号种子)

  中西区

  普度大学(5号种子)83-85阿肯萨斯小岩石大学(12号种子)

  弗雷斯诺州大(14号种子)69-80犹他大学(3号种子)

  巴特勒大学(9号种子)71-61德克萨斯理工大学(8号种子)

  艾欧纳大学(13号种子)81-94爱荷华州大(4号种子)

  冈萨加大学(11号种子)68-52塞顿霍尔大学(6号种子)

  南区

  堪萨斯大学(1号种子)105-79奥斯丁皮耶维大学(16号种子)

  巴法罗大学(14号种子)72-79迈阿密大学(3号种子)

  康涅狄格大学(9号种子)74-67科罗拉多大学(8号种子)

  亚利桑纳大学(6号种子)55-65威奇塔州大(11号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