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行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王建宏 来源:宁夏日报
2016-03-18 15:06:59

  宁夏领导干部大会在银川举行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李建华主持并讲话 刘慧齐同生分别传达

  3月17日,宁夏领导干部大会在银川举行,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宁夏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刘慧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

  李建华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凝聚齐心协力奔小康的强大力量。要充分认识“十二五”及去年我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做好宁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全面把握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牢牢把握主动权;要深刻领会中央和这次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今后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努力创造宁夏更加美好的未来。

  李建华指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是破解难题、加快发展的“金钥匙”。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和这次全国两会精神,把新发展理念作为一切发展活动的指针,更好地引领全区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引领“四个宁夏”建设。要加快转型发展,积极培育新的增长动能。针对当前的经济下行压力,既要千方百计稳增长,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也要积极培育新动能,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着力打造新旧动能“双引擎”。要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开放上要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一带一路”,提前启动第三届中阿博览会筹备工作,加快推进在沙特、阿曼两个产业园区建设,办好中美旅游高峰会议,加强与国家部委、兄弟省区、央企的合作,努力在对内对外开放上取得更大突破;改革上要以改革攻坚年为契机,抓好财税、农村、金融等改革举措的落地,继续简政放权,瘦身“两个清单”,深化国企改革,大力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要着力改善民生,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按照民生工作走在西部乃至全国前列的要求,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卫生、文化、社保等事业发展,特别是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好“五个一批”,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举全区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美丽宁夏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严守《宁夏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划定的生态、水、耕地三条红线,实施好封山禁牧、退耕还林、湿地保护、移民迁出区生态建设等工程,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严格执行新修订的《环保法》,确保宁夏蓝天常有、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李建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干字当头,率先垂范,主动作为,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解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形成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奋力开创“四个宁夏”建设新局面。

  自治区副省级以上(含离退休)领导同志,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地市级党委书记,部分离退休厅级干部,区直各部门(单位)、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中央驻宁各单位、各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自治区设4个分会场,各市、县(区)设分会场。 (记者 王建宏)

  来源:宁夏日报